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令人玩味的期现背离

2009-05-05 02:40:58

就上证指数而言,这一阻力区目前位于2600点上下,这里汇集了两个重要技术阻力:一是自6124点下跌以来下降通道的上轨,二是60周均线,之所以说重要,是因为两个技术阻力都是长周期的,而非短周期,因此有效性和重要性不同寻常。

    五月行情的复杂性果然名不虚传,第一个交易日便让人大吃一惊,两市股指涨幅都超过了3%,绝大多数个股出现上涨,全天呈现一种逼空态势,即使回档也力度有限,足以让人热血沸腾,重仓持股者当然兴高采烈,轻仓者则会大感慌乱。

        在这种心态背景下,我对轻仓者的建议不是立刻打开交易系统搜寻股票,而是先往脸上浇把冷水,恢复冷静;因为多头昨日的反击并未攻克空头的强阻力区,只是极度接近了这一区域。就上证指数而言,这一阻力区目前位于2600点上下,这里汇集了两个重要技术阻力:一是自6124点下跌以来下降通道的上轨,二是60周均线,之所以说重要,是因为两个技术阻力都是长周期的,而非短周期,因此有效性和重要性不同寻常。

        由此看来,这一区域的关键性是不言而喻的,如果多头就此止步,那么股指的回调幅度一定不小,如果多头能成功攻克这一位置,那么股指新的上涨空间就此会打开。相信无论是回调还是上升,股指波动的量级都在几百点左右。

        当然,由于盘中人气再次被激发,即使股指开始做头,盘中突破2600点区域也是有可能的,所以甄别突破的有效性是难度最大的事情,也就是分清楚是真突破还是假突破?传统的技术分析对此的标准很简单,一是站上阻力位后能否持续三到四个交易日,二是突破阻力位后的涨幅能否超过3%。

        在我看来,现阶段是今年以来最重要的时期,一定要小心应付,如果处理得不好,多半就会形成今年操作收益的一个大拐点。对于这一点,其实不少机构投资者心中也十分清楚,否则昨日就不会出现仿真股指期货的异常背离走势了,沪深300指数现货全天近百点的涨幅,但期指仿真交易全线弱于现货,各合约的涨幅仅为现货一半左右,看错方向的空方不仅不止损离场,反而不断加仓做空。而最近一次沪深300指数见顶回落是在4月22日,但仿真期货指数在4月16日就提前见顶了,这是颇令人玩味的一件事情。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本栏目同步网络媒体:搜狐证券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