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开始严控仓位

2009-04-25 02:01:12

每经记者  黄晓义

    大盘五周连续收阳之后,本周终于出现刹车迹象,出现一根实体并不算大的阴线;但是盘中股票的波动却远比大盘凶猛,一不小心就容易中招,短线操作难度明显加大,这种迹象是近期比较少见的,这是否意味着大盘有变盘可能呢?让我们听听道达先生的观点吧。

大盘调整还将继续

        记者:周末的反击还是偏弱啊。

        道达:是的,连续两天的反弹都比较弱,周五比周四更差一些,看来下周守住年线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了,短期下跌趋势还将延续。而我一直强调的下降通道上轨压力已经显现,多头甚至不敢尝试性攻击这一区域,随着时间的推移,上轨已经下移到了2570点区域,即使未来多头重新组织反弹行情,首先要面对的就是这一技术压力。目前题材股的活跃是维系人气的关键,但是周五题材股的表现明显疲软,很多股票上方的抛盘不小,上涨时感觉很沉重,看来空头下周还会再次发力。

        记者:但是昨天银监会和证监会都出来澄清利空,难道大盘还不能止跌吗?

        道达:如果市场认同这种澄清,周五就该涨了,而且还应该是报复性上涨才正常,但是周五却是不涨反跌,说明这次调整是市场内在的需求,利空只是一个导火索或者借口罢了。现在可以明确的是,调整还将继续,所以有必要严格控制仓位在四成以下,同时不开新的仓位。但对于此次调整的级别,我目前依然保持昨天的观点,最差的结果就是类似今年2月底的调整吧,考验60天均线的支撑,还不能确认2579点就是本次大反弹的顶部。

关注创投股的滞后反应

        记者:周五澳柯玛波动很大,你止盈出局,不怕被洗出去了?

        道达:本周大盘大跌的时候,它还能涨起来,能让我有利润在手,我已经很知足了,剩下的钱是比我更聪明的人去赚了,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如果这也要担心,那么股市上每天都有很多值得你懊悔的事情,哪里还有心情去做好投资呢?

        记者:你一直看好的创投板块还是没有启动啊?

        道达:恩,的确表现差强人意,但是我还是继续在关注这一板块。今年市场对消息的反应有时候比较落后,此前出现了几次类似情况,比如钢材期货、PVC期货的推出,都是提前有明确预期的,但是正式消息出来后,市场才开始炒作相关股票,这次创投板块会不会也是滞后反应呢?我想如果下周有一个像样的调整之后,配合五月一日相关创业板措施的公布,创投板块还是有可能再次引领大盘反弹的,所以我还要继续观察板块动向。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昨日以均价6.59元止盈澳柯玛(600336,收盘价6.62元)。下周一计划在8.43元上下2%清仓桂冠电力(600236,收盘价8.43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