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尾盘放量上扬 沪指初露转机

2009-03-17 02:09:44

沪指2080点~2100点区间是大盘的强支撑位,昨日尾盘放量上扬,预示后市一旦成交量能够有效配合,大盘随时可能会向上突破。

沪指2080点~2100点区间是大盘的强支撑位,昨日尾盘放量上扬,预示后市一旦成交量能够有效配合,大盘随时可能会向上突破。

   昨日,沪指死守2100点关口,午后在金融股突然发力拉升刺激下大幅上扬,两市接连收复5日、10日均线,沪指报收于2153点,涨24.4点,技术形态上仍维持了三角形整理形态。业内认为,沪指2080点~2100点区间是大盘的强支撑位,昨日尾盘放量上扬,预示后市一旦成交量能够有效配合,大盘随时可能会向上突破。

密切关注成交量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昨日再次考验2100点大关而不失,并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全面反弹,显示市场对2080点~2100点一带强支撑区间的认可。也可以看到,基金重仓股金融、地产和有色的积极护盘,这说明主流资金对这些板块当前估值的认可,但这些大盘股能否成为市场的主流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展望后市,盘面的隐患在于成交量,量能的逐渐萎缩虽然可以说明调整基本到位,但如果没有主流板块的持续表现,不排除量能进一步萎缩。目前,大盘还在震荡整理,大盘的强压力位位于20日均线一带,而2080点~2100区间是大盘的强支撑位。

    重庆东金则认为,在流动性充裕格局不改、政策利好预期仍然存在的环境下,市场有望维持区间震荡态势。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影响近期市场走势的最直接因素还是已经步入披露高潮的2008年年报业绩、4月就要开始的2009年一季度业绩以及新股发行重启进程等三大因素,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机会。

    但从昨日尾盘来看,呈现放量上扬态势,这是3月市场陷入盘局以来没有过的。

轻仓者可适当加仓

    金百灵投资秦洪指出,昨日市场未出现整齐划一的板块热点走势,显示出市场的领涨主线并不清晰。故A股市场短线虽有强势,但也难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当然,毕竟市场强势趋势犹存,建议投资者操作可相对积极一些,持股者可继续持股;可关注金融、业绩预增 (高配送)、央企重组等板块。

    重庆东金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三类投资机会:一是在区域振兴规划下受益的公司,两会结束后区域振兴有望推动起一轮新的投资热点;二是经济好转与政策刺激下的金融和投资品的估值回升机会,主要是金融与地产板块;三是具有独特经营模式的公司,包括物流运输、商业贸易等领域的个股,在整个经济环境欠佳的背景下,新的商业模式有望取得相对优势,这也将更多强调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稳健的投资者,大可继续观望,有效突破20日均线再择机参与不迟;而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如果手中有股,则可继续持有,如果仓位较轻者,则可适当加仓。 每经综合报道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