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杯最新战报:韩国0:0逼平乌拉圭,“亚洲一哥”孙兴慜戴面具出战,山东队外援完成世界杯首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4 23:10:42

每经编辑 张锦河    

11月24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H组韩国队与乌拉圭队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双方0-0战平。

乌拉圭0比0战平韩国

北京时间11月24日21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H组第一轮,最后一支亚洲球队亮相,韩国迎战乌拉圭。

亚洲球队连续两天爆出大冷门,先是沙特击败阿根廷,接着日本战胜德国。在上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里,韩国队曾爆冷2比0击败德国队。这也使得韩国球迷对于韩国队对阵乌拉圭队的卡塔尔世界杯首战充满了期待。

韩国队球员黄义助(左一)防守乌拉圭队球员路易斯·苏亚雷斯(左二)。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第33分钟,韩国队获得绝佳得分良机,黄义助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脚抽射打飞!

孙兴慜戴面具出战 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第42分钟,乌拉圭开出角球,戈丁头球击中立柱,韩国队逃过一劫!

第74分钟,山东泰山外援孙准浩替补出场,完成个人世界杯首秀!

韩国球迷在比赛前。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乌拉圭0比0战平韩国队。

韩媒:继沙特、日本之后,现在轮到本托了

据红星新闻报道,韩联社昨日就发表一篇题为《继沙特阿拉伯队之后,日本队击败冠军候选……现在轮到本托了》的文章,文章中提到,“现在轮到韩国队接棒了”。如果韩国队本场比赛能够击败乌拉圭队,他们小组出线的可能性将大增。

据新华社,自1986年起,韩国队从未缺席世界杯,是亚洲区征战世界杯决赛阶段次数最多的球队。在卡塔尔,韩国队将连续第10次站在世界杯赛场上。

韩国队首发球员在赛前合影。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回顾韩国队的世界杯历史战绩,他们在2002年于家门口举办的韩日世界杯上取得了巅峰战绩。但此后,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略显平淡。上一届世界杯,他们未能从小组出线;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他们爆冷2:0战胜德国队,直接令卫冕冠军无缘16强。

韩国队现世界排名第28位,现任主帅是葡萄牙人保罗·本托。过去四年,韩国队在本托的率领下不断进行新的尝试,效仿欧洲球队的打法,从后场开始组织进攻,这对球员的技战术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1月12日,韩国队公布了本届世界杯的26人参赛名单,由英超“金靴”孙兴慜领衔。但此番带伤出战的孙兴慜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球队走向仍是未知数。他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将为世界杯全力以赴。此外,韩国队阵中还有金玟哉、黄喜灿、郑优营、李在城等一批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球员,以及金英权、权敬源、赵贤祐等经验丰富的老将。效力于中超山东泰山队的孙准浩此次也入选了大名单。

依照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提供的数据,韩国全队身价为1.653亿欧元,是亚洲球队中身价最高的。

CIES(瑞士足球天文台)评估了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亚洲球员转会价值,并列出榜单,孙兴慜以4600万欧居首,前10日本占5人,韩国占4人。

参加本届世界杯亚洲球员身价榜:

孙兴慜(韩国)——4600万欧

堂安律(日本)——2900万欧

久保建英(日本)——2400万欧

富安健洋(日本)——2300万欧

金玟哉(韩国)——2100万欧

塔雷米(伊朗)——2000万欧

镰田大地(日本)——1700万欧

郑优营(韩国)——1600万欧

黄喜灿(韩国)——1600万欧

南野实(日本)——1400万欧

据转会市场网站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孙兴慜的身价达到7000万欧元。

首尔市中心或聚集万人 市政府部署急救队

海外网援引韩联社11月24日消息,韩国队首战当晚,首尔市消防与灾害总部将在首尔市中心部署4个急救队和2个救助队,以应对街头庆祝的球迷引发的紧急情况。

韩联社称,首尔市中心的光化门广场在24日晚间可能聚集万人以上,安排在现场的急救队和救助队可在大型事故发生时做出迅速应对,如搬运伤者等。此外,为防止突发灾情,首尔市中心届时将有9辆消防车和54名消防人士待命。

光化门广场设有巨型屏幕供球迷观看比赛,被称作“街头声援圣地”。当地球迷组织提前向首尔市政府提交了声援球队计划书。首尔市政府已批准,表示必须以安全为最优先条件。日媒《朝日新闻》表示,造成158人死亡的韩国梨泰院踩踏事故事发还不满一个月,首尔街头又要办大规模庆祝活动,各界对此褒贬不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红星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