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傲农生物间接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16.99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5 17:37:18

每经AI快讯,“A股绿色报告”项目监控到的数据显示,傲农生物(SH603363,股价16.15元,市值140.77亿元)间接控股子公司漳浦县赵木兰养殖有限公司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五条第二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漳浦县赵木兰养殖有限公司被处以罚款16.99万元。该处罚信息于2022年9月9日被相关监管机构披露。

“A股绿色报告”项目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环保领域知名NGO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共同推出,旨在让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更加阳光透明。本项目基于31个省市区、337个地级市政府发布的权威环境监管数据,筛选监控上市公司及其旗下公司(包括分公司、参股公司和控股公司)的环境表现,加以专业数据分析及深入解读,每日智能写作及时发布上市公司AI绿报,每周推出A股绿色周报,定期动态更新上市公司环境风险榜。

文号为闽漳环罚﹝2022﹞343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显示,漳州市漳浦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漳浦县赵木兰养殖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漳浦县赵木兰养殖有限公司正常养殖,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漳浦县赵木兰养殖有限公司尿泡粪输送至污水处理站,通过压滤机压榨后粪渣堆放在公司西南边,未采取任何防渗出、防泄漏等措施,致使猪粪渣在雨水的冲刷下经雨水沟渠流至下游池塘。尿液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转至储液池(有采取防渗措施),再抽到周边林地灌溉及厂区绿化。生态环境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分别在滴灌出水口和浇灌出水口采集水样2瓶。根据2022年4月22日厦门金雀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监测报告书(报告编号:JQBG22D195),检测结果显示:滴灌出水口SS 为515mg/L、CODcr为1200mg/L;浇灌出水口SS 为290mg/L、CODcr为1080mg/L,均已超过《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 5084-2021)表1标准值(SS≤100mg/L、CODcr≤200mg/L)。

上期(总第91期)A股绿色周报显示,共有74家上市公司在近期暴露了环境风险。其中,31家属于国资控制企业,17家为千亿市值企业。

2022年半年报显示,傲农生物的主营业务为饲料及动保行业、饲养行业、食品、贸易、其他,占营收比例分别为:57.13%、22.1%、14.06%、6.34%、0.01%。

(记者 宋可嘉 董兴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污水处理 傲农生物 行政处罚 环保问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