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迈普医学:对于含细胞、生长因子等活性材料的生物3D打印医疗产品暂无注册法规依据,目前在技术本身与伦理以及法律法规中仍存在一定的限制障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8 15:40:48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你好,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莱普”生物3D打印设备虽然已经上市,但目前销售额并不高,请介绍一下该设备的目标客户群体以及应用,另外生物3D打印机目前是否只能用于建造模型和临床研究吗,距离实现真正的生物器官开发和移植还有多远?科普一下,谢谢

迈普医学(301033.SZ)11月1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莱普 ®”系列生物3D打印机主要用于体外组织模型或活体组织构建等前沿科学及临床应用研究,包括生物医学、生物材料科学、再生医学、药物筛选与开发等领域,主要用户群体包括高等院校、临床单位、科研院所及科研企业等。生物3D打印技术是目前全球生物医学领域研究前沿热点,在组织器官重建、肿瘤个性化治疗、药物测试开发等领域的产业化显示出广阔前景。但目前对于含有“活细胞”的产品国际上暂未形成统一的评价标准及规则,同时国内对于含细胞、生长因子等活性材料的生物3D打印医疗产品暂无注册法规依据,因此,目前在技术本身与伦理以及法律法规中仍存在一定的限制障碍。未来,公司将持续关注生物3D打印技术在技术与产业化政策方向上的进一步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记者 易启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