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陕西两家公司被列入国网黑名单3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3 18:49:10

每经记者 贺娟娟    实习生 陈香汝    每经编辑 杨欢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日前发布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2021年8月)》显示,陕西天晟程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晟程景)和陕西斯福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福特电力)在招标采购中提供虚假信息分别被列入黑名单3年。

通报指明,天晟程景在参加国网河南公司组织的2020年招标采购活动中,被发现提供虚假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已被国网河南公司列入黑名单3年,执行期限为2021年6月1日至2024年5月31日。

斯福特电力在国网青海公司2020年第二次物资类招标采购项目中提供虚假试验报告,已被国网青海公司列入黑名单3年,执行期限为2020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

据公开资料,天晟程景主要从事智能设备、仪器仪表、传感器的研发、销售以及混合绝缘气体回收净化等技术服务。斯福特电力主要从事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除了上述两家陕企被列入国网黑名单3年,亦有电力供应商被国网陕西公司列入黑名单。

比如,在成盘线缆检测专项行动,供应商光宁电缆有限公司的低压电力电缆偷工减料(中间截面积变少12%),两头粗中间细,被国网陕西公司列入黑名单3年,执行期限为2021年6月1日至2024年5月31日。

记者了解到,对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履约不诚信等问题的供应商,处理措施主要包括暂停中标资格和列入黑名单两类。

行业内将国家电网不定期发布的《关于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称为“黑名单”。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表示,“黑名单”制度实施以来,确实具有一定约束力,目前来看效果不错。

但他也指出,电力行业规范化管理不能只靠国家电网来推动,其他企业应该也有类似的制度措施,行业整体才会有质的发展。“当然,这种制度见效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林伯强补充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