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徐州首条地铁开通 淮海经济区进入“地铁时代”;美国会就特朗普“电话门”传唤国务卿蓬佩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9 00:00:4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徐州首条地铁开通 淮海经济区进入“地铁时代”

据央视新闻,9月28日,江苏徐州市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徐州地铁1号线,贯穿徐州市东西发展主轴,连接起多个公共服务机构和大型城市综合体,快速联通铁路徐州站和徐州东站两大综合客运枢纽,是徐州市内公共交通的中轴线路。线路全长21.97公里,设置车站18座,于2015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是淮海经济区的首条城市轨道交通。

2丨广州海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检测监管平台启用

据中新网,广州海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检测监管平台28日正式运作。广州海关检测平台除了为“菜篮子”产品提供检测服务外,还参与制定“菜篮子”食品农产品管控方案和质量安全监控指标,制定并实施风险监测计划,及时掌握、评估“菜篮子”食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状况,为“菜篮子”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提升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管控模式。

3丨交通运输部:预计十一假期全国公路网交通量同比增长5%

据经济观察网,自交通运输部获悉,考虑到假日时长及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假期全国公路网交通量同比将增长约5%-7%,假期出行呈现出程时间集中、返程较为分散的特点,10月1日9时到16时为出程高峰,当日午后将出现集中出行、高速公路有可能呈拥堵状态。

4丨美国会就特朗普“电话门”传唤国务卿蓬佩奥

据新华国际,美国国会3个众议院委员会27日就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电话门”事件向美国务卿蓬佩奥发放传票,并要求他在今年10月4日前递交事件有关文件以配合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特朗普27日在社交媒体上为自己辩护,称他与泽连斯基的通话是完美的,同时炮轰了“电话门”检举人。

更多阅读:

又添一位“金融副省长” 光大银行行长葛海蛟出任河北省副省长

央行三季度例会: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