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易方达:打造养老FOF产品线 满足养老投资需求

2019-09-26 11:22:04

近年来,个人投资者对养老投资不断上升的需求以及多项支持政策的出台,为我国第三支柱养老的发展打开了广阔空间。作为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机构,易方达基金积极布局养老FOF产品,持续打造多资产管理能力,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优秀的养老投资工具。

养老FOF:养老投资新工具

资本市场是重要的养老规划场所之一,但长久以来由于投资工具等方面的缺乏,我国个人投资者较少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养老投资。自去年《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发布后,公募基金开始积极开发养老FOF产品。

养老FOF专为满足个人投资者的养老需求设计,能够有效填补当前资本市场上养老投资产品的空白,为个人投资者提供清晰、简明的解决方案。目前主流养老型FOF产品分两种,一是目标日期型,二是目标风险型。前者最大的优点在于便利、易懂,投资者只要知道自己在什么时点退休,就可以选择相应日期的产品。后者更适合对自己风险偏好有清晰认知的投资者,按照风险等级去选择对应产品。

作为首批养老FOF产品,易方达汇诚养老目标日期2043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006292.OF)成立于去年12月26日。据Wind统计,截至今年9月20日,其成立以来回报率已达7.41%。这是易方达汇诚养老目标日期系列三只产品中的一只,另两只汇诚养老2038(006860.OF)、汇诚养老2033(006859.OF)均成立于今年4月30日,截至9月20日,其成立以来回报率分别为3.98%、2.24%,均超越业绩基准。这三只产品分别适合退休日期在2043、2038以及2033年左右的人群。此外,公开信息显示,易方达汇智稳健养老目标风险基金亦已获批,将于近期发行。这是一只目标风险型产品,将为具有中低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提供养老投资工具的新选择。

易方达:多资产管理专家

做好养老投资并非易事。养老基金的投资关键在于资产配置和基金挑选,其中,资产配置既包含了战略资产配置,又包含了战术资产配置,不仅需要对各个大类资产的长期历史进行深入研究,也要对当前经济形势和政策方向有清晰的判断、对市场环境的变化能做出迅速反应。而挑选出好的基金更是一个耗时耗力的系统性工程,不仅需要对市场上的各种基金产品进行科学分类,对其历史业绩、持仓情况进行定量分析,还需要对基金经理与投研团队进行深入的尽职调查与长期跟踪,把定性因素与定量因素结合分析。这些都对管理人的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因此,管理团队的搭建至关重要。为此,易方达在FOF投资方面专门设置了多资产投资部,投资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多数来自境内外主权基金、养老金等投资机构,背景丰富且多元。以易方达汇诚养老目标日期基金系列的基金经理汪玲为例,公开信息显示,她曾在险资机构从事过多年基金研究和投资。

具体到投资管理上,易方达多资产部在基金选择上也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研究框架和评价体系,强调基金研究需要从多角度进行验证。为了提高管理效率,易方达多资产部还根据基金研究的重点和难点,自主研发了一套包括基金经理业绩归一模块、投资业绩综合评估模块、投资行为评估模块、基金风险因子分析模块等多个模块在内的基金研究评价系统。

(CIS)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方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