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煤炭稀土有色三大板块领跌 反弹先锋会是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9 12:58:37

在前期超跌板块出现明显反弹以及抗跌的背景下,随着雄安新区概念炒作的降温,这些率先企稳的板块短期可能成为反弹龙头。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4月19日上午,A股下挫,截止午盘沪指下跌1.04%,失守120日均线。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统计数据发现,此次领跌的并不是近期市场关注焦点的次新股、雄安新区概念等人气板块,而是与大宗商品价格息息相关的煤炭、稀土以及有色等板块。比如煤炭板块上午下跌3.39%,山煤国际、西山媒体、百花村三只个股跌幅均超5%,值得注意的是,像平煤股份、潞安环能等媒体早已经进入下跌通道。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此次煤炭板块下跌,早有预期,进入4月以来,动力煤淡季特征开始逐步显现。焦煤1709与焦炭1709呈现近乎同步暴跌。

卓创资讯动力煤分析师荆文娟日前表示,主产地三西地区煤矿复工率开始提升,尤其是陕西地区复产进程加快。据悉,目前陕西全省除因安全无保障等原因长期停工停产外,现已复产174处,且复工煤矿规模仍在扩张中。随着当地煤矿开工率的不断提升,前期因煤炭供应紧张出现的“排队拉煤”现象得到缓解,动力煤价格出现不同幅度的回调,但相比其他地区,目前该地煤价仍处高位,预计后期还有降价空间。

同样,今日上午稀土永磁板块也表现低迷,平均跌幅达到3.22%,其中,鹏起科技惨遭跌停,风华高科、宁波韵升跌幅均超5%。加之昨日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全线下跌,黑色系、农产品、化工集体走弱,钢铁和有色板块上午跌幅也分别达到2.59%和2.63%。

不过,前期进入调整的环保和次新股板块,上午表现不俗,板块平均涨幅分别达到0.95%和1.74%。雄安新区概念两只环保股创业环保和先河环保保持上涨态势,创业环保更是涨停,表现抢眼。而次新股中新华网带领前期股价大幅调整的如通股份、法兰泰克等个股反弹。

在前期超跌板块出现明显反弹以及抗跌的背景下,随着雄安新区概念炒作的降温,这些率先企稳的板块短期可能成为反弹龙头。

西藏银帆投资李志新表示,如果下午市场要反弹的话,应该是由前期市场热点带动,比如说“雄安新区”板块这种人气板块对市场的带动作用较大,此外“一带一路”可能会有机会再度崛起。不过总的说来,目前市场处于弱势格局,即使是反弹,力度也有限,毕竟市场上雄安新区概念股、次新股、高送转等几个市场人气板块都集中熄火。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认为,从这两天盘面上看资金关注蓝筹股、绩优消费股如白酒、医药。另外高估值次新股杀跌明显,短期市场仍是处于风险释放当中,可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若市场成交量萎缩,是一个重要信号,不宜盲目抄底。可以关注“一带一路”主题及次新股超跌、质优股错杀等机会。

汕头华炎投资表示,从盘面上看,仅次新股、环保逆市强劲,雄安新区概念股继续表现分化,次新股、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午盘若要反弹需要有新的热点板块助力才行,留意医药和贵金属等避险品种能否接力次新板块。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在市场明显偏空的情况下管住手,多看少动,静待市场止跌。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刘明涛杨建每经编辑何建川 4月19日上午,A股下挫,截止午盘沪指下跌1.04%,失守120日均线。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统计数据发现,此次领跌的并不是近期市场关注焦点的次新股、雄安新区概念等人气板块,而是与大宗商品价格息息相关的煤炭、稀土以及有色等板块。比如煤炭板块上午下跌3.39%,山煤国际、西山媒体、百花村三只个股跌幅均超5%,值得注意的是,像平煤股份、潞安环能等媒体早已经进入下跌通道。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此次煤炭板块下跌,早有预期,进入4月以来,动力煤淡季特征开始逐步显现。焦煤1709与焦炭1709呈现近乎同步暴跌。 卓创资讯动力煤分析师荆文娟日前表示,主产地三西地区煤矿复工率开始提升,尤其是陕西地区复产进程加快。据悉,目前陕西全省除因安全无保障等原因长期停工停产外,现已复产174处,且复工煤矿规模仍在扩张中。随着当地煤矿开工率的不断提升,前期因煤炭供应紧张出现的“排队拉煤”现象得到缓解,动力煤价格出现不同幅度的回调,但相比其他地区,目前该地煤价仍处高位,预计后期还有降价空间。 同样,今日上午稀土永磁板块也表现低迷,平均跌幅达到3.22%,其中,鹏起科技惨遭跌停,风华高科、宁波韵升跌幅均超5%。加之昨日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全线下跌,黑色系、农产品、化工集体走弱,钢铁和有色板块上午跌幅也分别达到2.59%和2.63%。 不过,前期进入调整的环保和次新股板块,上午表现不俗,板块平均涨幅分别达到0.95%和1.74%。雄安新区概念两只环保股创业环保和先河环保保持上涨态势,创业环保更是涨停,表现抢眼。而次新股中新华网带领前期股价大幅调整的如通股份、法兰泰克等个股反弹。 在前期超跌板块出现明显反弹以及抗跌的背景下,随着雄安新区概念炒作的降温,这些率先企稳的板块短期可能成为反弹龙头。 西藏银帆投资李志新表示,如果下午市场要反弹的话,应该是由前期市场热点带动,比如说“雄安新区”板块这种人气板块对市场的带动作用较大,此外“一带一路”可能会有机会再度崛起。不过总的说来,目前市场处于弱势格局,即使是反弹,力度也有限,毕竟市场上雄安新区概念股、次新股、高送转等几个市场人气板块都集中熄火。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认为,从这两天盘面上看资金关注蓝筹股、绩优消费股如白酒、医药。另外高估值次新股杀跌明显,短期市场仍是处于风险释放当中,可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若市场成交量萎缩,是一个重要信号,不宜盲目抄底。可以关注“一带一路”主题及次新股超跌、质优股错杀等机会。 汕头华炎投资表示,从盘面上看,仅次新股、环保逆市强劲,雄安新区概念股继续表现分化,次新股、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午盘若要反弹需要有新的热点板块助力才行,留意医药和贵金属等避险品种能否接力次新板块。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在市场明显偏空的情况下管住手,多看少动,静待市场止跌。
反弹先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