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缩量盘整 节前平稳为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2 00:35:19

本周一A股有所回落,沪综指收跌1.78%至2688.85点。其余股指表现好些,其中创业板综指挫0.64%至2313.20点。盘面看,权重股走势稍弱,其余多数个股随波逐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有所回落,沪综指收跌1.78%至2688.85点。其余股指表现好些,其中创业板综指挫0.64%至2313.20点。盘面看,权重股走势稍弱,其余多数个股随波逐流。

昨上午由官方公布的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去年12月的49.7降至49.4,不如预期的49.6;几乎同时公布的财新1月PMI指数由12月的48.2升至48.4,优于预期的48.1。上述数据一般说明大型、国有企业仍在走下坡路,小型、民营企业则大致稳定。

本周外盘最值得关注事项是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因该数据将显著影响3月份美联储加息预期。就目前A股及人民币情况看,最好是美联储上半年不要加息,如果这方面事与愿违,A股探底过程多半还将延续。

刚推出负利率的日元走势及汇市整体情况也应关注,由上周五及本周一情况看,日本央行异常举动暂时没有诱发汇率贬值竞赛。

昨A股成交量创本轮熊市以来最低(熔断事故不计),这说明市场的抛压已经极小了,短期内大盘应有企稳机会。由我国股市传统看,通常春节前后走势相对稍稳,很少会出明显利空股市的消息。不过对于春节后行情,投资者仍应谨慎,因由各种迹象看,这回有关方面护盘的力度与频率均明显减少。

去年股灾时管理层曾出许多利好,可每次都被人利用派发,直到国家队直接下场踢球后才止跌。事后看,许多投资者原本想趁早割肉的,却因误以为护盘有效而错过了出逃机会,甚至爆仓,所以牢骚很大。也就是说,护盘在某种程度上成了吃力又不讨好的事,故这回有关方面减少些干预力度也可以理解。

此外,从注册制角度看,其推出时股指处于低位应该不全是坏事。投资者若同意这点,一般就应同时减少对护盘的期待。当然了,关于注册制应该并无统一认识,有些人会相信“推注册制时股指越高越好”,或者认为管理层有可能叫停注册制来救市。这么想也许也有些道理,只是多少就得冒些险了。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一A股有所回落,沪综指收跌1.78%至2688.85点。其余股指表现好些,其中创业板综指挫0.64%至2313.20点。盘面看,权重股走势稍弱,其余多数个股随波逐流。 昨上午由官方公布的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去年12月的49.7降至49.4,不如预期的49.6;几乎同时公布的财新1月PMI指数由12月的48.2升至48.4,优于预期的48.1。上述数据一般说明大型、国有企业仍在走下坡路,小型、民营企业则大致稳定。 本周外盘最值得关注事项是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因该数据将显著影响3月份美联储加息预期。就目前A股及人民币情况看,最好是美联储上半年不要加息,如果这方面事与愿违,A股探底过程多半还将延续。 刚推出负利率的日元走势及汇市整体情况也应关注,由上周五及本周一情况看,日本央行异常举动暂时没有诱发汇率贬值竞赛。 昨A股成交量创本轮熊市以来最低(熔断事故不计),这说明市场的抛压已经极小了,短期内大盘应有企稳机会。由我国股市传统看,通常春节前后走势相对稍稳,很少会出明显利空股市的消息。不过对于春节后行情,投资者仍应谨慎,因由各种迹象看,这回有关方面护盘的力度与频率均明显减少。 去年股灾时管理层曾出许多利好,可每次都被人利用派发,直到国家队直接下场踢球后才止跌。事后看,许多投资者原本想趁早割肉的,却因误以为护盘有效而错过了出逃机会,甚至爆仓,所以牢骚很大。也就是说,护盘在某种程度上成了吃力又不讨好的事,故这回有关方面减少些干预力度也可以理解。 此外,从注册制角度看,其推出时股指处于低位应该不全是坏事。投资者若同意这点,一般就应同时减少对护盘的期待。当然了,关于注册制应该并无统一认识,有些人会相信“推注册制时股指越高越好”,或者认为管理层有可能叫停注册制来救市。这么想也许也有些道理,只是多少就得冒些险了。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