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公司快讯

2011-11-25 02:54: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苏 王海慜 许金民 实习记者 曾剑 唐强    

超声电子获1500万元财政补贴

超声电子(000823,收盘价10.68元)25日公告,公司收到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广东省财政厅联合发布的《关于下达第二批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高端新型电子信息)项目计划的通知》。公司电容触摸式显示屏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第二批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高端新型电子信息)项目财政补贴1500万元。

四维图新拟1.38亿元收购中交宇科

四维图新(002405,收盘价25.45元)25日公告,公司拟以超募资金1.38亿元对中交宇科进行投资。首先,公司拟以1亿元受让中交宇科原股东所持的43.96%股权;其次,公司拟以3800万元向中交宇科增资。投资完成后合计获得中交宇科51.98%的股权。

山煤国际7550万元设立两子公司

山煤国际(600546,收盘价25.54元)25日公告,控股子公司山西凌志达煤业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25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与长治市鑫聚源物资有限公司成立公司联合经营;同时公司设立控股子公司山煤国际能源集团晋中有限公司,公司以货币出资5000万元,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00%。

中储股份子公司收到应诉通知书

中储股份(600787,收盘价9.54元)25日公告,公司所属子公司上海中储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储公司)收到上海海事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该院已受理江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诉上海联合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上海中储公司、通海水域货物运输合同纠纷一案,上海中储公司为第三被告。

中国远洋拟发行40亿元中期票据

中国远洋(601919,收盘价6.19元)25日公告,拟于2011年第四季度一次性发行7年期固定利率品种,规模为40亿元的2011年第一期中期票据。公司发行90亿元中期票据的注册申请于2010年8月24日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注册,注册额度有限期为两年,并且已于2010年发行了规模为50亿元的2010年第一期中期票据。

士兰微将获4976万元财政资助

士兰微 (600460,收盘价12.47元)25日公告,11月2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士兰明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士兰明芯)收到杭州市财政局、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下达2011年第一批杭州市重点产业 (工业和信息化专项)发展资金的通知》,士兰明芯的“高亮度LED芯片生产线扩产技改”项目将获得总额为4976万元的财政资助资金。

广州国光澄清“董事长捐献股权”

广州国光(002045,收盘价7.38元)25日公告,11月23日晚间,某网站出现了快讯“广州国光董事长捐献股权成立周海昌基金”称:2011年,广州国光迎来60周年华诞。11月23日,广州国光董事长周海昌宣布,将自己名下75%的广州国光股权2500余万股及分红的收益权全部捐赠出来,成立“周海昌基金”,价值2亿多元。周海昌表示,基金的成立用以奖励为广州国光做出巨大贡献的员工,力争打造百年国光。”经公司核实,董事长只是将其名下的对广东国光投资有限公司的原始出资额800.13万元以及过去3个年度累计的现金分红398万元的支配权移交给百年国光建设资金管理委员会。

沙钢股份子公司申请发行融资券

沙钢股份(002075,收盘价5.62元)25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钢特钢)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总额度12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营运资金。

中国重工可转换债券发行方案获批

中国重工(601989,收盘价6.70元)25日公告,11月24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有关问题的批复》。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总体方案。

恒信移动澄清“公司业绩亏损”

恒信移动(300081,收盘价17.60元)25日公告,11月24日,有媒体发表《郭树清惩治“坏公司”创业板首试退市》的文章,指“恒信移动2010年度亏损为1881万元,净利润亏损位居下滑幅度排行榜的第六位。2011年半年报显示,恒信移动仍没扭转亏损局面,净利润亏损0.05亿元。如果2011年年报上,国联水产与恒信移动仍无法扭转亏损局面,连续两年亏损,则面临退市。”经核实,公司2010年实现净利润2320.87万元,所谓亏损1881万元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公司2011年上半年亏损,在2011年三季报中公司已经实现扭亏为盈。

皖能电力子公司设立物流公司

皖能电力(000543,收盘价6.29元)25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皖能铜陵公司与皖能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电燃公司及铜陵港务公司,拟共同出资设立铜陵皖能鑫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元,皖能铜陵公司拟以现金出资1200万元,持有40%的股份。

新都化工1亿元增资应城化工

新都化工(002539,收盘价14.27元)25日公告,目前根据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公司拟对应城市新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再次增资1亿元,其中2500万元增加应城化工注册资本,7500万元作为资本公积,应城化工注册资本增加至2.75亿元,增资资金专项用于募投项目建设。

江南高纤拟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

江南高纤(600527,收盘价8.18元)25日公告,公司拟投资设立苏州市相城区永丰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亿元整,全部以货币方式出资。公司拟出资1.5亿元,占出资总额的30%。

*ST松辽子公司中标采购项目

*ST松辽 (600715,收盘价7.71元)25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松辽科技发展有限在中国建筑一局组织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X77R1地块拆迁安置房工程复合夹心酚醛防火保温板采购项目招标中,分别中标一标段和三标段,中标金额分别为615.05万元和606.7万元。

ST博元收到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

ST博元(600656,收盘价9.54元)

25日公告,公司收到上海市一中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关于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诉东莞市勋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案,将继续冻结东莞市勋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1230万股限售流通股及孳息。冻结期限一年。

元力股份拟申请增值税即征即退

元力股份 (300174,前收盘价25.53元)25日公告,11月23日晚,财政部网站发布了财税[2011]115号《关于调整完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政策的通知》。文件规定,自2011年1月1日起,对销售以三剩物、次小薪材和农作物秸秆等3类农林剩余物为原料生产的活性炭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80%的政策。公司认为,公司以农林剩余物生产的木质活性炭可以适用上述即征即退政策,并将提出申请。

浙富股份中标电站设备总成套项目

浙富股份(002266,收盘价20.40元)25日公告,公司与中国水科院组成联营体(浙富水科院联营体)共同参与越南Xekaman1电站项目第No.III.3.2号机电设备总成套投标,双方并约定公司为联营体的主导方。公司于11月23日收到越南松达股份公司《中标通知书》,通知确定浙富水科院联营体为Xekaman1电站项目第No.III.3.2号机电设备总成套的中标单位,中标总金额为3851.4万美元加99亿越南盾。

长盈精密拟购杰顺通65%的股权

长盈精密(300115,收盘价38.70元)25日公告,11月22日,公司与杰顺通以及杰顺通的全体股东王项明、安冬冬、倪江萍、廖义雄、刘锡川等五位自然人共同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拟出资7000万~9000万元以增资和股权转让方式取得杰顺通65%的股权。若收购完成后,手机连接器的产能每月可超过1.2亿只以上。

西藏矿业参股天府商品交易所

西藏矿业(000762,收盘价25.34元)25日公告,根据天府商品交易所第二次股东会通过的决议,全体股东一致同意新增股本1.2亿元,将总股本增加到1.8亿元;原有股东不参与本次增资,并同意放弃优先购买权;新入股股东每家出资1000万元,与原有股东法律地位平等。公司拟以货币方式出资1000万元对天府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占股权比例为5.56%。

冀中能源澄清“隐瞒关联交易”

冀中能源(000937,收盘价18.59元)25日公告,11月21日,某媒体刊登《冀中能源:被隐瞒的关联交易》文章,指责公司涉嫌隐瞒关联交易。经核实,文章涉嫌隐瞒关联交易和关联方债权债务往来不是事实;两项协议确为事实,但梳理出此项关联交易的链条不是事实;文章所述公司隐瞒关联方债权不是事实。

每经记者 杨苏 王海慜 许金民 实习记者 曾剑 唐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