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鸿路钢构市价推股权激励 101人戴“金手铐”

2011-11-24 21:14: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实习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实习记者 唐强

以钢结构及相关围护产品的制造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鸿路钢构(002541,前收盘价35.31元)在上市10个月后,以市价推出了其首份股权激励草案。相比较而言,该公司的此次激励条件较为务实,激励对象包括总经理、财务总监等101人。

101人获激励期权

公告显示,鸿路钢构此次股权激励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新股。此次,公司股权激励对象包括总经理、财务总监等在内共101人,所涉及股票期权为996万份,占激励计划签订时公司股本总额1.34亿股的7.43%。其中,首次授予数量为906万份,占授予总量的91%;此外,公司还预留了90万份。

根据草案,鸿路钢构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定为35.31元/股,激励对象可在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在未来3年分3次行权,行权比例分别为40%、30%、30%。

业绩考核方面,鸿路钢构要求被激励人员需满足以下要求。首先,以201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基数,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60%(含);其次,2012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1.1%;而在此后,还必须在两次解锁期中做到2013年、2014年的净利润较2010年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得低于100%、150%,并且,在上述两年中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12.1%和13.1%。

需要指出的是,按以上行权条件计算,鸿路钢构2011~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5%。

考核条件较为务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上述业绩考核目标较为务实,对于鸿路钢构来说实现难度不大。

2008年~2010年,鸿路钢构的净利润增幅分别为26.01%、74%、98.6%。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0.45%,并且预计全年涨幅将在30%~50%之间。不过,此次股权激励草案是按照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标准,这似乎就变相降低了考核要求。

需要注意的是,鸿路钢构虽收入维持高速增长,但利润增速有所回落。今年第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55.75%,与上半年的增速持平。受到费用率和所得税率的大幅提升影响,第三季度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仅为7.87%。此外,回款压力也略有增加,应收账款余额为5.04亿元。比年初增加121%。

实际上,在鸿路钢构股权激励草案中,总经理开金伟和其余6位副总经理最为受益,7位公司高管共获得股票期权319万份,占总数的32.02%。公开资料显示,总经理开金伟和副总经理郝景月的年薪仅为9.85万元和9.4万元,且并未持有公司股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