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新能源“新翘楚”:哈纳斯助力中国能源转型

2011-11-18 01:40:44

Default-thumb_head

近日,在宁夏盐池,亚洲首个槽式太阳能-燃气联合循环电站在这里破土动工,而这个在我国太阳能领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项目,其建设主体是宁夏哈纳斯新能源集团。

    国家能源局认为,“这一项目对我国太阳能热发电工程设计、建设、运行和管理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希望建成一个技术先进、经济性好的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

    事实上,槽式太阳能-燃气联合循环电站只是哈纳斯布局新能源版图的其中部分,这家历来一直致力于中国能源转型的企业,业已成为能源行业的翘楚者。

    以风力发电、光热发电等新型能源使用方式为发展核心的哈纳斯,其业务同时覆盖天然气热电冷联产、液化天然气生产、城市供气服务和天然气集中供热与制冷等。

    哈纳斯集团总裁马富强说:“我们对新能源领域有着深刻的认识和预见,面对全球能源挑战,作为国有新能源企业我们应当肩负起发展新能源事业的社会责任。”

发展目标明晰化

    据了解,可持续性的能源利用方式一直是哈纳斯的显著特征。在哈纳斯,可持续性意味着长期的经济成功以及一个好的企业公民所应具备的环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而该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希望通过投资发展清洁、安全、可靠的可替代能源,引导社会转变对非清洁能源的依赖,致力于寻求有利于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的能源解决方案。

    通过哈纳斯区域性的践行转变人们能源管理方式的意识,助力中国能源转型。

    目前,集团六大事业部遵循相同的经营宗旨,保证了哈纳斯在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的表现都达到同样的高水准。

    同时,各业务模块之间又充分发挥协力优势,以集团总体战略为指针,架构明确,职责分明,积极为当地和业务覆盖的地区创造价值。

    哈纳斯负责人指出,“我们不断根据市场的趋势进行业务的战略整合,以便在现有的市场中获得成功,同时做好充分的准备,从而能够充分应对未来出现的新机会。”无论是绿色的风力发电,还是清洁的液化天然气,或者高效的热电冷联产,“每天,哈纳斯人都在以积极的态度践行承诺。”

    哈纳斯不断开拓能源利用方式的动力,来自对环保低碳的高标准追求和对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注。通过对清洁能源的持续投资,助力中国能源转型。

解决方案多样化据了解,哈纳斯通过天然气、热电冷联产、液化天然气、风力发电和多种利用清洁能源的方式,正在转变着人们对传统能源的依赖。

    譬如,在风能的利用方面,随着投资的增长,在未来风能可以提供大量环保电能的同时,哈纳斯迅速发展风能发电,仅一台哈纳斯的风机,每年便可减少5000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为了继续满足能源需求,哈纳斯与世界其它能源企业展开合作。在发展热电冷联产事业时,该公司与西门子、罗尔斯-罗伊斯等世界能源企业合作,谋求高效的能源利用途径。

    同时在发展风力发电时,哈纳斯又与维斯塔斯合作,共谋良机与发展……通过这些战略合作,该公司不断拓展能源业务,为客户提供更多传统和新型能源选择。

    另一方面,作为西北地区最专业的天然气使用集成专家,不仅通过科学的测算减少人们使用天然气的经济成本,还通过天然气供热、制冷等,改变人们对能源利用方式的传统。

    哈纳斯负责人认为,“未来,没有任何一种单一能源能够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因此,需要采取传统能源如石油、煤炭的替代能源,如天然气、风能和生物燃料。”

    同时,倡导高效能源利用。事实证明,“我们必须在2050年之前将全世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缩减一半。而作为碳排放主因的能源需求将会加倍,可再生能源是必须采用的,但这并不足以改变当今的能源组合。”

捕捉风中的力量

    在众多的能源解决方案中,于哈纳斯而言,对于风能的发展和利用技术可谓纯熟。

    研究表明,尽管在目前全球的能源消耗中,只有不到1%的能源消耗来自风能,但是风能作为低碳经济的代表,是未来最佳的低碳经济的解决方案。

    目前,哈纳斯集团在自治区规划的十大风场之---盐池县麻黄山风电场拟规划开发百万千瓦风力发电场,分四期开发,总投资约100亿元。

    据悉,这个风场是使用风电行业全球领袖维斯塔斯提供的风力发电机。而一台维斯塔斯V90-3.0MW风机每年产出的电量与13000桶石油每年生产的电量相同--但风能是零排放。

    然而,清洁能源的好处远不止于此。还需要考虑在发电厂从建成到关闭整个生命周期的能源消耗。即使受原材料、制造、运输、服务和废弃处置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而哈纳斯使用的风机80%都是可回收的。

    目前在宁夏,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已被作为当地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决策。

    一边是以“能源强省”为发展目标的区域战略,一边是以提供新能源解决方案为己任的国有大型企业,两者的相遇必定有着不凡的宏图。

    马富强此前对媒体称,“哈纳斯集团正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机遇,依托宁夏的新能源发展战略,科学布局,谋划未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