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茵之子刘晋嵩获任玖龙纸业执董

2009-08-04 03:02:51

每经记者  李凌霞

        在民营企业中,“夫妻档”“父子档”均不少见。目前,中国最大的箱板纸制造商玖龙纸业(02689,HK)则将亮相“亲子档”,曾经的女首富张茵和其丈夫刘名忠以及他们的儿子刘晋嵩一家三口将在玖龙纸业董事会占据不可动摇的地位。

        玖龙纸业昨日收盘后发布公告宣布,该公司董事长张茵及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刘名忠的儿子刘晋嵩于昨日晋升进入公司董事会,担任公司执行董事一职,该任职于2009年8月3日起正式生效。

        据了解,刘晋嵩今年27岁,自2006年2月玖龙纸业上市之前就已经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一职。刘晋嵩毕业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持有经济学士学位,在上任初期时,他还正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工业工程硕士学位,目前已经毕业,获得了该硕士学位。

        另外,在玖龙纸业上市之前,通过了一项购股权计划,据此,刘晋嵩拥有玖龙纸业授予的300万股的购股权。在宣布上述任职消息的同事,昨天玖龙纸业还宣布将落实此前的购股权计划。按照该购股权计划,刘晋嵩将有权利认购300万股公司股份,授出购股权的行使价为每股8.43港元。以此价计算,刘晋嵩所持有的这部分股权市值约为2529万港元。

        事实上,现在玖龙纸业不折不扣地被张茵家族牢牢掌控。除了张茵及其丈夫和儿子都在董事会担任要职外,张茵的弟弟张成飞也担任集团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的职务。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张茵家族目前对玖龙纸业的持股比例高达72.26%,股权高度集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