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出台意见支持海西经济区建设

2009-05-15 03:01:22

每经记者  黄清燕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全文发布《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明确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根据福建发改委有关方面透露,有关扶持海西区的具体政策会在近日公布。根据“若干意见”确定的目标,到2012年,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海峡西岸经济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接近或达到东部地区平均水平,力争在一些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据统计,2008年,福建全省9个市加上区域内浙粤赣共12个市GDP的总量达到2.08万亿元人民币,与同期台湾省的2.69万亿元人民币比起来差距日益缩小。根据有关专家此前推算,如果按现有年均经济增长率计算,大约在2015年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经济总量将赶上台湾省。

        福建省发改委综合处叶飞文表示,福建经济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争取年增速高出全国水平1到2个百分点以上,从而成为我国新的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同步播报

海峡论坛今日举行

        5月15日至22日,海峡论坛将在福建厦门、福州、泉州、莆田四地举行,规格和规模创两岸交流活动之最。据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出席此次论坛,台湾方面包括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等8000多各界人士与会。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