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棱镜门”丑闻曝光已十年 法国专家:美政府监听行动变本加厉

2023-06-08 12:15:56

每经AI快讯,今年是美国“棱镜门”丑闻曝光十周年。2013年6月5日,英国《卫报》首次披露,美国正在开展一个代号为“棱镜”的秘密项目。美国情报机构利用微软、谷歌、苹果、脸书、雅虎等9家互联网公司及一些大型通信服务商提供的数据,肆意追踪民众的私人关系与社会活动,对美国国内外进行大规模监听。这一消息引发美国国内国外的广泛抗议。当地时间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到了法国通信技术专家勒费比尔。勒费比尔认为,“棱镜门”事件虽然已经过去十年,但是美国当局对其他国家的监听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只要是美方能够涉及的领域,无论合理与否,监听行动都一直在进行。最先披露“棱镜门”丑闻的英国《卫报》7日刊文称,10年后看来,“棱镜门”丑闻的曝光,虽然迫使美国政府解密了部分情报部门运作的细节,但是类似变化并没有触及问题的核心。(央视新闻)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法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