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北交所上市公司达200家 平均营业总收入7.68亿元

2023-06-08 11:57:48

每经AI快讯,6月8日,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00家,较去年同期实现数量翻番。整体来看,北交所200家上市公司经营保持稳健,专精特新集聚,创新属性明显,规范性水平持续提升,社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彰显了较为强劲的发展韧性。

北交所上市公司中,中小企业占比83%,民营企业占比88%,近八成企业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精密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细分领域,体现中小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上的多元化创新形态。北交所聚焦“更早、更小、更新”,200家企业创新性和成长性良好,与北交所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较为匹配。

200家上市公司2022年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7.68亿元,同比增长21.95%;平均归母净利润7152.99万元,同比增长12.12%。盈利面达92.5%,22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公司整体营运资金良好,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88.29亿元,同比增长28.27%;生产建设稳步推进,购置固定资产等投资合计支出144.87亿元,同比增长46.68%。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中小企业继续实现稳定增长,体现了较强的经营韧性。

北交所已有84家公司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录,占市场总数的42%,超过八成公司入选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录。此外,8家公司获得国家级“单项冠军”认证。这些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掌握一定核心技术,是产业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央视新闻)

责编 袁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