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刘格菘、谢治宇、刘彦春、赵枫等多位明星经理最新持仓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13:37:43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日前,广发、兴全、景顺长城、睿远等多家基金公司公布旗下产品2022年第四季度报告,刘格菘、谢治宇、刘彦春等多位明星经理去年四季度持仓曝光。总体来看,各基金经理延续此前的关注方向调整重仓组合。

但对部分成长股的投资开始提及将转向基本面驱动,而对价值股的态度有所升温,一些关注食品、医药投资的基金经理在四季度对相关资产进行了加仓。

从各位基金经理的选择和判断来看,虽然普遍提及经济复苏背景下的企业基本面改善存有机遇,但也有提及赛道股估值提升承压问题,特别是新能源产业链的投资,已被越来越多成长股风格选手谨慎看待。

刘格菘:高端制造表现欠佳或来自资金分流,重仓组合总体变化不大

一直以来,刘格菘选股风格偏向成长,新能源、电子、汽车等是其关注的重点,但去年四季度相关板块走势一般。

截至1月20日,广发基金刘格菘旗下管理的6只基金全部公布2022年四季度报告,从重仓组合的调整来看,变化不大,但也在广发创新升级、广发行业严选等有较大的重仓持股变化。

其对亿纬锂能、阳光电源、长城汽车、龙佰集团等多见减仓,虽然总体上来看,基金重仓股的调整有限,但这些个股在对应基金的持仓上,较去年三季度减持幅度明显,有的接近10%。

反观加仓品类,刘格菘四季度并没有大举进攻地产或消费,依然在工业、制造和信息产业方面布局。每经记者注意到,比亚迪被多次引进重仓股序列,且相对去年三季度来说,属于新进重仓品种;此外,他还在广发科技先锋中加仓隆基绿能、天合光能,后者加仓比例同比三季度提升了近40%。

他在季报总结中指出,侧重对光伏、储能的投资,依然是对该方向投资态度乐观的体现。2022年底,光伏上游硅料价格明显下跌,产业链价格的下行,使得国内装机需求可能会重回高增速区间,海外需求预计会依然保持较高成长。

而对于高端制造业目前的投资困境,在他看来,经历一年的下跌,估值已经回到历史较低百分位,随着生产、生活的正常化,制造业资产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谢治宇:重点加仓三安光电、韵达股份、北方华创、万科A等

谢治宇的投资风格相对均衡,且在多个行业有所涉猎,同时关注港股投资,特别是去年四季度港股投资逐渐回暖,部分重仓股季内收益明显。总体看来,其管理的基金当中,兴全合宜A、C净值涨幅均超10%,在其管理的4只基金中业绩相对靠前。

在个股的选择上,谢治宇增持了顺周期的反消费和部分成长股,降低了相对独立周期的部分军工股持仓,尤其是在兴全趋势投资上,季内调入中国中免、澜起科技,并在北方华创、万科A、紫光国微等三季度持仓个股上进行加仓,加仓幅度均超过10%。

但就加仓个股的季内表现来看,上述个股并非十分理想,反观兴全社会价值,季内调入腾讯控股、华虹半导体、益丰药房、海吉亚医疗。Wind统计显示,其季内涨幅均在20%以上,华虹半导体季内收涨51.73%。

综合策略和运作分析来看,谢治宇认为,去年四季度的制造业投资有转弱的迹象,但随着各类政策的推出,效果将不断显现,目前或不是见效的最佳时间。

因此,他对经济复苏下的景气度高、公司发展空间大、竞争力强的标的具有信心,称要以较长视角继续寻找和持有具有良好投资性价比的公司,期望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

刘彦春:大举加仓消费股,重点加仓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

景顺长城的刘彦春是一位偏爱消费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在刚出炉的2022年第四季度报告当中,他所管理的6只产品在重仓股的搭配上也体现出这一点,重点对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进行了加仓。

如在景顺长城绩优成长中,前十大重仓股中有8只个股来自消费领域。其中,头部重仓的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等均在去年第三季度基础上有所加仓,泸州老窖加仓幅度最大,Wind统计显示,达到75.98%。此外,也对古井贡酒、山西汾酒加仓。

但需要指出的是,白酒在去年四季度的个股行情有一定程度的分化,像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和古井贡酒就在季内收跌,五粮液则季内收涨6.77%。

总体看来,刘彦春也是基于经济复苏的逻辑进行布局,他在季报总结中指出,2022年股票市场的扰动因素与全球货币紧缩、疫情影响以及地缘政治冲突等有关,但就公司本身的发展情况来看,短期内虽存有压力,但中长期发展的确定性依然保持,认为当前的估值修复反而是一个机会。

“我国经济长远发展的不确定性已经显著降低,影响股票定价的最大风险逐步解除,权益市场估值水平将迎来持续修复,近期的估值回升远远没有到位。”刘彦春表示,随着各行业整顿到位,政策预期回暖,相关领域有望重新焕发活力。

赵枫:再提新能源行业投资困局,未来市场将逐步转向基本面驱动

睿远基金发布了旗下管理的基金季报,在去年第四季度中,傅鹏博、赵枫等知名经理均在所管理的基金重仓股方面进行了调整。此外,对于新能源产业投资的态度,赵枫也给出思考,同此前部分明星经理一样,开始关注当下的估值提振效率低下等问题。

首先从重仓股的调整来看,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在去年第四季报统计时,仅有一只新能源产业链个股入列前十大重仓股,宁德时代统计持股206.35万股位列第6大重仓股,其他重仓的细分行业涉及电信服务、房地产、可选消费等。

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则在重仓组合中侧重了建材、化工能源、TMT和光伏等子板块。他在季报总结中提到说,消费和房地产销售是稳经济增长的重要着力点。基建和制造业投资虽然面临下行压力,但需要延缓这种局面,同时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可见,对于经济复苏逻辑下的传统优势赛道股的选择,很多人都开始谨慎对待,特别是赵枫在季报中总结道,新能源行业经过高歌猛进后,在未来面临诸多挑战,其中提到随着行业增长的放缓,对估值会产生压力。具体到投资标的仍然要看其商业模式是否能够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赵枫指出,未来市场将逐步转向基本面驱动,行业和个股会出现分化。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468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经济复苏 业绩披露 泸州老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