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英国、阿联酋爆卖!哈里新书《备胎》爆料更多王室“秘闻”,身家6000万美元的哈里夫妇还有哪些生财之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2 21:28:28

◎不再领取王室俸禄的哈里王子现身家6000万美元,哈里夫妇有哪些生财之道?

每经记者 李孟林  谭玉涵    每经编辑 高涵    

哈里新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英国哈里王子的回忆录《备胎》(Spare)10日起正式发售。这本“自1992年后最轰动的英国王室回忆录”,被认为有望成为2023年全球最畅销的书籍之一。

哈里在新书中描述的英国王室形象——争吵、分裂、虚伪——令外界震惊,不少网友调侃道,这种剧情恐怕连莎士比亚都写不出来。

在脱离王室之前,哈里80%的收入来自其父亲查尔斯。据《健康女性》杂志和Celebrity Net Worth网站,不再领取王室俸禄的哈里王子现身家6000万美元,一起来看看哈里夫妇的掘金路。

哈里自嘲为哥哥提供“备用器官”而生,爆料更多王室“秘闻”

对“备胎”身份的不满,是贯穿本书的主线,或许也是哈里和威廉两兄弟闹僵的导火索之一。

哈里在自传里嘲讽道,“他(威廉王子)只比我大两岁,但他是王位继承人,而我只是个‘备胎’。我是他的影子、他的Plan B。”据《金融时报》,哈里称他来到这个世界上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哪天威廉出现意外好给他提供‘备用器官’。

英国《镜报》此前报道称,英国王室有个传统,不允许和威廉王子与其父亲查尔斯同坐一班飞机,以确保王位的第一和第二顺位继承人不会同时发生意外。

哈里王子(左)和威廉王子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华尔街日报》,除了早年吸毒、在阿富汗服役期间杀25人、被哥哥威廉殴打、与小报联合阻止继母进入王室以及女王去世无人通知他等内容外,哈里王子的自传还爆料了10个鲜为人知的英国王室生活细节,比如,查尔斯国王经常在家里穿着内衣做倒立以缓解常年打马球带来的肩背疼痛;因为过去沉迷游戏匆匆挂断母亲戴安娜打给他的最后一个电话而感到懊悔。

此外,他还曝光了会见女王最重要的一条规则,即不要当面谈论女王;他和哥哥威廉王子并不是像王室公告说的那样互为彼此的伴郎;哈里和梅根的房子用的是二手沙发和宜家的一些基础款;梅根在婚前并没有谷歌检索过英国王室等。

英国《每日镜报》在新闻标题中写道:“在哈里摧毁家族的野蛮任务中,没有人幸免。”英国《每日电讯报》证实,在该书发布之前,英国王室已处于“战备状态”。《星期日泰晤士报》18日报道称,因自传爆料,哈里王子已被排除在查尔斯国王今年56日的加冕计划之外,即使他出席了仪式,也不会扮演任何官方角色。

英文版首日销量逾140万册,在阿联酋卖断货

据英国《独立报》当地时间110日报道,哈里王子的自传回忆录《备胎》的英文版在英国、美国和加拿大正式发售。该书出版商企鹅兰登书屋称,该书成为有史以来最畅销的非虚构类书籍,在英国的首日销量就达到40万册,仅次于《哈利·波特》,英文版首日总销量超140万册,远超预期。

这本“自1992年后最轰动的英国王室回忆录”,被认为有望成为2023年全球最畅销的书籍之一。

英国《天空新闻》报道称,10日凌晨零点,书店还没开门,就已经有粉丝在店外排起长队,等待抢购这本回忆录。

英国斯温顿一家名为“伯特书屋”的独立书店则以一种戏谑的方式上架了哈里王子的这本《备胎》,他们将这本书与另一本名为《如何杀死你的家人》的小说并列展出,并且发文调侃道,“如果你想要的话,我们确实有一些《备胎》的‘备胎’供你挑选。”

关于新书的销售情况,也并非是整个英国都那么火热。一位在英国利兹生活的华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太了解抢购的情况,英国民众一如既往吃瓜状态,周围的人也就只是开开玩笑。”

除此之外,该书也已经在阿联酋十分火爆。据《海湾新闻》消息,英国哈里王子的回忆录《备胎》刚刚在阿联酋发行,就被卖断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京东上一些图书专营店已经开始预售该书的英文版,不过客服称要1到3个月才能拿到货。

哈里做客当地时间10日播出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节目《斯蒂芬·科尔伯特晚间秀》。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脱离王室,哈里夫妇损失了多少?

哈里王子和梅根于20201月宣布辞去英国王室“资深“成员的身份,并表示将努力实现“财务独立”。

对于一直仰赖王室资金生活的哈里王子而言,这一决定颇为不易。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脱离王室之前,哈里王子每年收入的95%来自于其父亲,也就是现在的查尔斯三世国王。在20182019财年,掌管康沃尔公国资产的查尔斯亲王给了哈里和威廉两个儿子的家庭共计超500万英镑,用来支付履行王室公共职责的费用,当然也包括一些私人花费。

哈里王子每年还有5%的收入来自女王拨款(Sovereign Grant, 这笔款项由英国政府支付给王室,用于支付王室履行公务和打理王宫的开支。

自宣布脱离王室后,王室很快就在2020年第一季度终止了对哈里王子的资助。哈里夫妇还在舆论压力下,偿还了弗洛格摩别墅240万英镑的翻修费。这栋房子是已故女王在2018年两人结婚时送给他们的。两人同时还失去了公费提供的安保服务。

脱离王室后,两人先是在加拿大暂住,随后又搬到了美国,并很快拿出近500万美元的“首付”,在加州买下总价1470万美元的豪宅。偿还翻新费加上买房,哈里王子的钱哪儿来的?答案是已故母亲戴安娜的遗产。在接受美国电视名嘴奥普拉·温弗瑞采访时,哈里表示“我还有我妈妈留给我的遗产,如果没有这些钱,我们没法这么做(搬来美国)”。

身家6000万美元,哈里夫妇的掘金路

图片来源:Netflix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戴安娜王留下的遗产大部分都给了哈里和威廉两兄弟,各自约有1000万美元。但报道也指出,哈里夫妇在买完豪宅后,手上剩下的“储备金”只有500万美元左右了。

显然,坐吃山空不是办法,哈里夫妇还得想办法开源才能实现追求的“财务独立”,而两人最大的可变现资产,仍然是王室身份带来的光环和名声,特别是这场与家人不和带来的戏码。

2020年,哈里夫妇很快成立了以儿子命名的媒体公司Archewell ProductionsArchewell Audio,开始进军内容制作。电视纪录片、播客节目、自传等天价合约纷至沓来。

以这本《备胎》为例,尽管没有正式确认的消息,但据娱乐新闻媒体Page Six报道,出版企鹅兰登书屋向哈里王子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预付款。而据加拿大娱乐新闻节目ET Canada报道,哈里王子的书约总共包含四本书,总价可能高达3500万到4000万美元之间。

上一回如此高价的书约可能还得追溯到奥巴马。2017年,企鹅兰登书屋豪掷6500万美元,拿下奥巴马夫妇一人一本回忆录的出版合约。

这份天价书约和电视节目合约比起来,又是小巫见大巫了。2020年,流媒体平台NetFlix和哈里王子夫妇签订了多年节目合约,总价约在1亿到1.5亿美元之间。两人将联合NetFlix制作一系列的纪录片、综艺节目、电影和儿童节目。第一部记录片系列《哈里与梅根》已经在去年年底上线。

此外,两人还与音频流媒体平台Spofity签订了3年的播客录制合同,据媒体报道,总价在1500万美元到2500万美元之间。

除了上述大合约以外,哈里王子夫妇还有一些“零活儿”,赚取的金额尚不明确。比如两人和知名经纪机构Harry Walker Agency签订了付费演讲合同,还与流媒体平台AppleTV+Disney Plus有合作。

梅根自己也有一番事业。她的主要收入来自出演律政剧《金装律师》,片酬为每集5万美元。此外,她还经营了一个生活方式网站。据英国媒体《独立报》报道,结婚前梅根自己的资产约为500万美元。

总计来看,哈里王子夫妇的净资产有多少?《健康女性》杂志和Celebrity Net Worth网站认为有6000万美元。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两人媒体业务的不断拓展,他们的身家大概率将会继续上涨。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室 哈里王子 英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