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A股盘整 上涨潜能仍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04:48:02

继本周二暴涨后,周三A股表现出盘整的态势,截至收盘,各大股指涨跌有限,沪指报3151.34点,涨0.05%;深成指报11108.50点,涨0.18%;创指报2345.31点,涨0.24%。

从盘面来看,汽车整车、供销社、燃气板块涨幅居前;CRO概念、医疗服务、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其中,中国联通等国企混改概念股大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联合发布的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8%,环比10月份下降1.2个百分点;11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6.7%,环比降2.0个百分点。

接下来两周将有大量11月经济指标陆续公布。

汽车整车涨幅居前是有原因的。或许是因为“燃油车购置税”的传言。

众所周知的是,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原定于今年底结束。由常识看,想购车者一般会抢在到期前购车,然而总会有些人来不及购车,对于这部分人来说,一旦过了年末其购车意愿就有可能骤降,这也许会对汽车销量产生冲击。

汽车是为数不多涉及产业链较广的行业,可能是除楼市外涉及面最广的行业,这个行业旺了,许多上下游企业也会跟着旺。

外资仍维持净流入,流入量缩小至49.17亿元,这个量仍相对不错。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大致走平,港股周三继续上涨,恒指涨2.33%,涨幅仍显著大于A股。

如果进一步细看港股,不难发现不少涨幅是A股收盘后发生的,这或许给出些利好提示,若不出意外,周四A股早盘即可能对此作出滞后反映。

疫情相关消息仍然会对股市投资者心态构成影响,对外资影响可能更大,毕竟外资更看重上市公司业绩本身。

周三国内部分地区有些与“疫情防控优化”相关措施推出,这应该是股市正面因素。

当防疫措施进一步优化后,届时困扰中国经济的消费、生产等干扰因素就将缓解,而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就会水涨船高。

投资者买入的是具体个股,并不是买指数(期指操作者例外),只有当投资者对所持上市公司股票业绩有了信心,持股才会有信心。

A股周四进一步上冲几乎能确定,但部分投资者可能犯难该如何应对。我个人觉得比较合适的策略是:有股的持仓观望,仓轻的适度追涨,或者换句话说,投资者应摒弃短线思维。

疫情困扰A股近三年了,如此旷日持久的因素发生任何变化,对盘面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一般不会在一两天内就能消化。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