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000万套配套软件!万马科技子公司签车联网协议,合作方为李书福投资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6 21:00:11

◎1000万套配套软件产品,意味着需要1000万辆车来“消化”。寰福科技有何实力,能够下定如此大单?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9月26日)晚,万马科技(SZ300698,收盘价27.65元,市值37.05亿元)宣布,全资子公司上海优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优咔)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与浙江寰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寰福科技)就车联网业务开展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书福,魅族董事长沈子瑜间接持有寰福科技股权。

子公司间接搭上李书福?

据万马科技披露,上海优咔与寰福科技签署《产品合作框架协议》及其附属《MNO产品协议》与《运维服务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拓展车联网业务,寰福科技在5年内计划向上海优咔采购1000万套配套软件产品和服务。

其中,针对双方已确认的智能车联网业务管理平台软件产品需求,上海优咔向寰福科技提供不同定价的软件版本,价格区间在68元~218元之间不等;针对基于基础通信套餐的全生命周期运维支撑服务及连接管理服务,上海优咔向寰福科技提供针对不同产品类型的正式期产品套餐,根据套餐包含的产品和服务不同,价格区间在72元~150元内不等。

1000万套配套软件产品,意味着需要1000万辆车来“消化”。寰福科技有何实力,能够下定如此大单?

公告介绍称,寰福科技成立于2016年5月,注册资本仅为1000万元,注册地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启信宝显示,寰福科技由宁波铭马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铭马)、宁波锐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锐智)分别持有70%、30%股权。其中,宁波铭马由自然人刘斌和三亚挥马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三亚挥马)持股。三亚挥马由李书福和海南落笔洞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落笔洞)分别持股99.99%和0.01%;海南落笔洞由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股权穿透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是李书福。

寰福科技股权结构图 图片来源:启信宝截图

宁波锐智由自然人沈子瑜持股96.98%。结合公开资料来看,此沈子瑜似乎正是魅族科技董事长沈子瑜。此前,吉利旗下湖北星纪时代收购魅族79.09%股权,并取得对魅族的单独控制。

股价因车联网概念大涨

“大单,明天20厘米可期”“车辆网市场确实广阔,一出手订单就是1000万套”……万马科技的股吧里,投资者颇有些雀跃。

自今年4月下旬以来,万马科技股价便有较大幅度的回升。公司股价从11元/股出头,一路上涨至目前的27.5元/股左右。公司股价上涨背后,与资本市场对车联网概念的追捧有关。

2021年上半年,万马科技收购了上海果通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果通科技)100%股权。果通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国内车联网行业的车联网服务提供商和解决方案商。此后,万马科技全资子公司上海优咔向果通科技及上海路随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路随,果通科技子公司)购买了为开展车联网业务所需的软件技术平台、软件著作权、专利等必要的无形资产。

据万马科技2021年年报披露,上海优咔自2021年6月开始承接车联网相关业务。2021年度,上海优咔从事的车联网业务主要为向汽车厂商及其最终用户提供优质的车辆网络连接的技术服务和运维支持。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车辆联接管理平台已为超过500万用户提供车联服务。

今年上半年,上海优咔实现营业收入4412.51万元,净利润819.97万元。

9月22日,万马科技在回复投资者问题时曾透露,上海优咔新拓展了天际汽车、智己汽车,基于该合作,将为其提供针对车主运营的服务和产品,与其他造车新势力的业务合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99213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