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寻气”之旅结束,德国总理,阳性!德国民众举行抗议,要求结束对俄制裁并启用“北溪-2”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6 18:25:21

每经编辑 黄胜    

中新网9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德国电视新闻频道ntv 26日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症状轻微。

报道称,德国总理发言人表示,朔尔茨正在接受隔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5日,德国总理朔尔茨抵达卡塔尔访问,这是他此次海湾之行的最后一站。在两天的时间里,他接连访问沙特、阿联酋和卡塔尔,核心议题就是加强与海湾油气大国的能源合作,特别是寻求从卡塔尔进口更多天然气,以缓解欧洲“气荒”,但德国与卡塔尔两国的天然气供应合同谈判依然胶着,实现大规模供气更是遥遥无期。

德国总理朔尔茨此次访问卡塔尔的行程只有半天,他25日下午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并与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举行会晤,当天晚间便匆匆离去。

欧洲“气荒”已是燃眉之急,海湾三国却难当“救火队长”。欧洲能源市场依然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如果危机持续,欧洲恐怕将迎来一个“又冷又贵”的冬季。

当地时间9月25日,大批民众在德国城市卢布明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德国结束对俄罗斯的能源制裁,并启用“北溪-2”天然气管道。抗议者表示,结束对俄制裁,能源价格才能回归到合理水平。

“北溪-2”天然气管道于2021年建成,但德国今年2月暂停了相关认证程序。俄罗斯总统普京之前表示,“北溪-2”原本可使俄方直输德国天然气量翻倍,却因西方国家阻挠无法开通运营;欧洲当前能源危机不怪俄方减供,而是缘于西方对俄制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67109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国 天然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