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还有5天!备受瞩目的特斯拉AI Day将带来什么新惊喜?“擎天柱”真的会来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6 16:58:56

◎ 根据官方发布的预告,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是特斯拉2022 AI Day的两大主要看点。人形机器人Tesla Bot原型机也或将亮相。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北京时间9月26日,特斯拉(TSLA,股价275.33美元,市值8627.38亿美元)发布了2022 AI Day活动的官方中文预告。

图片来源:特斯拉2022 AI Day官方预告截图

北京时间10月1日,特斯拉2022 AI Day活动在美国加州的帕罗奥图举行。这是特斯拉历史上的第二届AI Day,该活动或已成为公司每年的固定节目之一。马斯克曾表示,举办AI Day活动的目的之一是为了让特斯拉能够吸引新人才。

根据预告,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是特斯拉此次活动的两大主要看点。据其透露,此次活动将公布其软件与硬件的创新、训练能力与推理能力的发展等最新研发进展。人工智能是特斯拉的关键技术研发方向,马斯克认为:“人工智能是数字技术的终极应用,它会推动人类发展,使社会迈向数字文明。”

图片来源:特斯拉2022 AI Day官方预告截图

预告显示,人形机器人Tesla Bot原型机(也被称为“擎天柱”)也或将亮相。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曾透露,“擎天柱”可能会在明年开始生产。在预告中,特斯拉对其人形机器人的未来功能进行了描述:“Tesla Bot人形机器人将帮助人们做危险、重负、无聊的工作。在特斯拉的畅想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拥有独特的性格,进而成为人类的伙伴,可以做饭、修剪草坪、照顾老人等”。

“将来,一台家用机器人,可能比一辆汽车还便宜。也许在未来不到十年的时间里,人们可以给父母买一个机器人作为生日礼物。借助机器人的力量,我们将创造一个商品和服务极度充裕的时代,人人都能过上富足的生活。”特斯拉写道。

据最新的招聘启事显示,公司正在大量招聘擎天柱相关的岗位。据称,特斯拉拟在其得州工厂部署数千个擎天柱,并最终推广到全球范围。

在谈及自动驾驶这个特斯拉持续耕耘的关键领域,该公司的预告称,特斯拉正在研发“神经网络”系统,以及用于提升算训能力的芯片。特斯拉认为,如果将来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可以结合租赁模式,汽车的利用率将提升4-5倍。大概10年后,不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将非常罕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9444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动驾驶 人工智能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