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读100

每经网首页 > 深读100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沪指冲高回落跌1.2%,周期股集体调整,紫金矿业一度触及跌停;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6 15:15:01

北京时间9月26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37.14点,跌幅为1.2%,报收3051.23点,成交额2935.3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43.85点,跌幅为0.4%,报收10962.56点,成交额3744.18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19.14点,涨幅为0.83%,报收2323.05点,成交额1226.18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19.34点,跌幅为0.5%,报收3836.68点,成交额1929.06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40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6679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3亿。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42.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5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1.23亿元。

盘面上,赛道股迎来反弹,热泵、TOPCON电池等方向领涨,日出东方、万和电气、盾安环境、大元泵业等涨停,但大多数赛道股午后冲高回落。旅游酒店股大涨,华天酒店涨停,众信旅游涨超8%。下跌方面,周期股集体调整油气、煤炭等板块领跌,博迈科跌停,紫金矿业一度触及跌停,中国石油跌超5%。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旅游酒店1.83%、光伏设备1.7%、航空机场1.49%、电源设备0.57%、电池0.41%。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采掘行业-4.79%、船舶制造-4.33%、石油行业-4.24%、航天航空-4.23%、煤炭行业-4.22%

安信证券09月2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立方制药(003020.SZ,最新价:28.9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化药缓释剂:依托渗透泵控释技术,建立丰富渗透泵制剂产品管线;2)眼科领域:受让双科药业多个滴眼剂药品技术的所有权,进一步强化产品管线布局。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导致核心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产品研发及审批速度低于预期;产品降价超预期风险。

中银证券09月2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同庆楼(605108.SH,最新价:25.35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百年餐饮,增长稳健;2)疫情下具备经营韧性,具备扩张能力;3)积极进取多元业态经营,未来有望成为餐饮综合体。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反复的风险、拓店节奏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AI点评:同庆楼近一个月获得8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2家,增持5家,平均目标价为28.3元,与最新价25.35元相比,高2.95元,目标均价涨幅11.64%。

中邮证券09月2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绝味食品(603517.SH,最新价:48.81元)推荐评级,目标价格为66.4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以业绩目标为锚,门店疫后复苏态势明确,更注重经营质量;2)鸭苗价格下行,成本压力有望逐步缓解,上半年盈利“底”进一步确认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导致餐饮需求疲软;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食品安全等风险。

AI点评:绝味食品近一个月获得25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8家,增持4家,强烈推荐1家,平均目标价为58.02元,与最新价48.81元相比,高9.21元,目标均价涨幅18.86%。

东吴证券09月2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恺英网络(002517.SZ,最新价:6.83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头部传奇厂商逆境反转,业绩重回增长轨道;2)优势传奇类游戏筑基,布局多元品类寻增量;3)前瞻布局VR硬件及内容,关注在研VR新游进展。风险提示:新游上线延期风险,新游流水不及预期风险,传奇IP诉讼风险,行业监管风险。

AI点评:恺英网络近一个月获得3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增持1家,平均目标价为12.7元,与最新价6.83元相比,高5.87元,目标均价涨幅85.94%。

天风证券09月2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润邦股份(002483.SZ,最新价:5.47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润邦海洋专注于海洋工程高端装备、海上风电装备等产品的设计与制造;2)抓住海外风电市场发展契机,打造国际化海风装备企业。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恶化的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合同履约风险、业绩承诺不能达标的风险、业务整合风险等。

AI点评:润邦股份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

长虹华意(000404.SZ)9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主要运用第四代制冷剂,其中第三代与第四代大约运用占比为1:9 。公司在轻商、家用制冷领域,采用了零臭氧破坏潜能值(ODP)、低全球变暖指数(GWP)、节能环保、无氟、低碳、高效制冷剂R290、R600a、R1234YF替代R22、R404A、R134a等制冷剂,并已全部实现批量。公司作为我国无氟压缩机龙头企业,将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保护地球生态环境、改善人类生活品质,成为全球受尊敬的企业。

华天科技(002185.SZ)9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人民币贬值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公司出口业务,具体影响视公司美元资产、美元负债规模而定。

汉威科技(300007.SZ)9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子公司泰瑞数创作为数字孪生全产业链服务商,掌握领先的实体三维数据语义化技术,并在实景三维中国、城市CIM建设、新型基础测绘及虚拟的元宇宙空间中均可应用,泰瑞数创目前已经参编多项相关领域的国家标准及团体标准。

和林微纳(688661.SH)9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多款半导体芯片测试探针供应NVIDIA。

今天国际(300532.SZ)9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一直聚焦于智慧物流领域。

汉威科技(300007.SZ)9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主要是应用于可穿戴设备、IOT等相关产品,主要与小米旗下的九号科技在智能出行解决方案领域合作,除此之外,雅迪、哈罗等也都成为了能斯达的客户。

富瀚微(300613.SZ)9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车载芯片产品已进入主流品牌国产车及合资车厂以及相关的Tier1等。因与客户签署保密协议具体客户信息不便公开,请谅解。

嘉曼服饰(301276.SZ)9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国际零售代理品牌中包括“Armani”(阿玛尼)品牌童装。

泰瑞机器(603289.SH)9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成功中标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比亚迪大订单,中标机型以全电动及大型两板多物料多色等中高端机型为主,主要应用于车灯透镜及相关汽配件生产。新能源汽车应用领域将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战略领域。

雄韬股份(002733.SZ)9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能源是公司最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公司在新型电池方面(如钠电池、固态电池等)始终保持高度关注和持续跟进,目前在钠电池已经取得不错的研发进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市场淘金 紫金矿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