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CEO买入220万股小鹏汽车美股 董事会:何小鹏对公司前景及增长潜力充满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6 10:33:39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Opbvpervvy166415333619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9月25日,小鹏汽车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SimplicityHoldingLimited(以下简称SimplicityHolding)于9月23日,已于公开市场购买公司合共220万股美国存托股,平均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13.58美元,而SimplicityHolding为小鹏汽车创始人、CEO何小鹏全资拥有。

小鹏汽车表示,完成收购事项后,Simplicity Holding持有公司约3.27亿股B类普通股及220万股美国存托股,及何小鹏于Simplicity Holding所持有公司约3.27亿股B类普通股及220万股美国存托股,以及Respect Holding所持有公司2100万股B类普通股中拥有权益,合共相当于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0.5%。

对于何小鹏的此次增持,小鹏汽车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显示何小鹏对公司前景及增长潜力充满信心,以及其对公司长期承诺。

当前,小鹏汽车股价相较年初处于低位。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9月23日收盘,小鹏汽车美股报收13.71美元/股,相较年初的50.33美元/股,减少了约72.8%;市值117.21亿美元,相比年初的431.02亿美元,减少了约72.8%。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9月23日,针对21日新上市的旗舰车型小鹏G9,小鹏汽车紧急调整了G9车型版本命名及配置,并将选择率高的功能直接进行标配。

对此,小鹏汽车官方解释称,有很多用户反馈产品组合过于复杂,并且选择成本高,选不到心仪的车型。因此,小鹏汽车才对小鹏G9的配置做了调整。

据悉,小鹏G9是小鹏汽车品牌目前平均售价最高的车型。此前,小鹏汽车售价最高的车型为小鹏P7鹏翼版,售价接近39万元。有观点称,小鹏汽车推出售价较高的产品或将提升其盈利能力。

此外,何小鹏在今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中也表示,小鹏G9不仅会帮助小鹏汽车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且有助于公司毛利率的提升。“随着G9和后续新平台以及新车型的推出,我们将结构性地改善车型毛利率。我们中长期的目标是将公司整体的毛利率提升到25%以上。”何小鹏说。

而在经过紧急调整车型版本命名和配置后,小鹏G9能否通过强劲的新产品周期带动公司股价上扬和提升公司毛利率,业内将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