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进入十年更新周期阶段,机床ETF(159663)助力一键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6 09:36:21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据央视财经报道,受益于当下新能源汽车需求拉动,从年初至今,不少机床生产企业景气度提升。为助力投资者一键把握机床行业投资机遇,机床ETF(159663)正在发行。

华鑫证券认为,我国机床产量在2011年达到历史顶峰,2015~2019年为行业低潮期,2020年起呈现新一轮景气周期,目前仍处在上行阶段。另一方面,从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看,今年上半年疫情反复影响,预计下半年在积极政策的引导下,制造业有望呈现复苏态势。另外,机床作为工业母机,中高端整机和零部件亟待实现自主可控,加快智造升级将推动国产品牌进口替代。机床行业的更新周期、需求周期及自主可控周期三者共振,行业或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械设备 ETF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