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双方公布最新进展;俄外长:西方国家已经参加乌克兰冲突;匈牙利外长:欧洲对俄制裁“伤己更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5 08:12:0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5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24日发布战报称,俄军过去一昼夜在哈尔科夫、顿涅茨克等地区继续打击乌军军事目标;此外,俄军导弹击中尼古拉耶夫地区一个外国雇佣军临时据点,消灭300多名武装人员。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4日报道称,乌军近日在多地对俄军目标发起反击,并摧毁多架俄军战机和无人机。

俄称打击多个乌目标

据央视新闻25日消息,俄国防部称,俄军在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地区打击乌军,摧毁19件军事装备,俄空天军在尼古拉耶夫地区摧毁3辆坦克和16辆装甲车。俄军导弹还击中了尼古拉耶夫地区一个外国雇佣军临时据点,消灭300多名武装人员。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地区,俄军摧毁了一座反炮兵雷达,并击落乌克兰空军一架米格-29战机。此外,俄防空部队击落7架无人机,拦截多枚“海马斯”和“赤杨”火箭弹、“哈姆”反辐射导弹以及“圆点-U”战术导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空军在多个地区对俄军发起反击,动用了14个军备基地和5个防空导弹发射基地,摧毁了4架俄军战机,击落了8架无人机。乌军导弹部队和炮兵还打击了多个俄军控制点、弹药库等目标。

俄外长:西方国家已经参加乌克兰冲突

据央视新闻25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24日,正在联合国参加第77届联大的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西方国家实际上已经参加了乌克兰冲突。拉夫罗夫称,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了武器、情报。他引述海牙公约表示,西方国家自称在乌克兰冲突中中立,但是其所作所为已经违反了海牙公约中对中立国的要求。他表示,西方国家不能自己宣布中立,而是要看其所做所为。因此,西方国家实质上已经参加了乌克兰冲突。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图片来源:新华社

在回答央视记者关于美国称将在乌克兰进行一场“长期游戏”提问时,拉夫罗夫表示,西方国家早就开始在乌克兰进行操控。他表示,美国现在将乌克兰视为其“后花园”(yards),使他们能够保持其在地区的霸权。他同时也指出,当前局面也是由于在西方长期操控下北约不停扩张造成的。

匈牙利外长:欧洲对俄制裁“伤己更甚”

据央视新闻25日消息,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在美国纽约参加第77届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期间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欧洲国家跟随美国脚步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无疑对欧洲自身危害巨大,他呼吁欧盟应利用一切机会与俄罗斯展开对话。

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欧洲对俄罗斯的制裁对自身造成的伤害要更大,很不幸,但这就是事实。欧盟经济已经濒临衰退,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了。能源供应安全也不复存在了。欧洲现在的情况是通货膨胀严重,食品和商品价格飞涨,水电价格也在上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西雅尔多表示,由于俄罗斯能源的供应,匈牙利在冬季到来前有足够的天然气储备,但一些欧洲国家可能将无法安然度过这个冬天。西雅尔多呼吁一些欧洲国家要认真对待能源问题。

在被问到匈牙利是否会反对欧盟通过新一轮对俄制裁时,西雅尔多指出,能源问题是绝不能碰的“红线”,匈牙利会继续秉持这一立场,维护国家利益。

此外,西雅尔多透露,自己是在联大期间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的唯一欧盟国家代表。他对此表示遗憾,并指出在目前的情况下,欧盟应该利用一切机会与俄罗斯展开对话。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