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呷哺“再推”新品牌能否走出疫情阴影? 董事长贺光启:下半年预计扭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4 20:28:34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杨夏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出现了亏损,但七八九月恢复很快,如果下半年疫情好转,预计可以扭亏为盈。”9月24日,呷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贺光启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询问时表示。

疫情下,餐饮行业受创严重。而在贺光启看来,呷哺集团目前新开的门店商业条件较好,随着疫情形势好转,门店盈利能力将会提高。

9月24日,呷哺集团在上海介绍,继呷哺呷哺、湊湊之后,公司推出高端烧肉品牌“趁烧”。贺光启将之视为继呷哺呷哺、湊湊之后盈利的第三个引擎,“我们希望它短时间内就能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

从业绩情况来看,8月底,呷哺呷哺(HK00520,股价4.73港元,市值51.4亿港元)发布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营收21.56亿元,亏损2.78亿元。对于亏损,公司称主要原因为疫情持续不散,导致客流下降及经营中断。

另一方面,目前疫情仍有多点散发,这样的情况下,公司为何还要推出新品牌?

贺光启的判断是,在经历今年上半年疫情后,下半年零售餐饮行业迎来反弹,也会带来经济复苏红利。

对于趁烧门店布局,呷哺集团表示,2023年计划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布局至少20家门店,主要选择城市年轻人潮流聚集的核心商圈。自2024年计划以每年新增“30+”门店的速度扩张,首选一线、新一线等核心城市,计划未来3年突破百家门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呷哺呷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