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打击乌多个军事目标;波兰等五国呼吁欧盟对俄实施更多制裁,匈牙利前总理:这些制裁不会有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4 09:17:1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9月24日消息,俄23日通报称,在东部战线,俄空天军过去一昼夜对克拉马托尔斯克多个军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消灭斯拉维扬斯克等地的100多名外国雇佣兵。

另据新闻,据波兰通讯社2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波兰等五国已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针对俄罗斯的新制裁计划,包括禁止与俄罗斯在核能方面的合作等。

俄称打击多个乌目标 乌称击退俄东线进攻

俄罗斯方面23日通报称,俄军过去一昼夜在斯拉维扬斯克等地消灭100多名外国雇佣兵,并在南部战线打击乌方部分军事装备。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方面同一天表示,乌军在顿涅茨克地区的巴赫穆特南部击退俄军进攻,防空导弹部队摧毁多架俄军无人机。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3日通报称,在东部战线,俄空天军过去一昼夜对克拉马托尔斯克多个军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消灭斯拉维扬斯克等地的100多名外国雇佣兵。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则表示,乌军在巴赫穆特南部击退俄军,红利曼以北部分区域遭俄方炮火打击。有消息称,乌军过去一天在当地的推进取得进展。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南部战线,俄国防部表示,俄空天军对扎波罗热乌军阵地实施打击,摧毁多件军事装备。俄陆航、导弹和炮兵部队对尼古拉耶夫乌军临时营地实施打击。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则称,乌军对第聂伯河沿岸和赫尔松以东的俄军阵地和装备集中点进行打击。

另外,俄方还通报称击落两架乌军苏-25战机,一架米格-29战机,19架乌军无人机和40余枚火箭弹。乌克兰媒体23日则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布消息称,乌克兰防空导弹部队过去一天共摧毁7架俄军无人机。

波兰等五国呼吁欧盟对俄实施更多制裁

据波兰通讯社2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波兰、爱尔兰、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立陶宛五国已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针对俄罗斯的新制裁计划,包括禁止与俄罗斯在核能方面的合作等。

据报道,除了禁止与俄罗斯在核能方面合作,波兰等五国向欧盟提交的新制裁计划还包括将更多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银行排除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支付系统,并禁止向俄罗斯出售美元。

此外,五国还希望欧盟延长对悬挂俄罗斯国旗的船只停靠欧盟港口的禁令,停止为俄罗斯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禁止俄罗斯公民在欧盟境内购买房产等。

匈牙利前总理:欧盟对俄制裁的决定缺乏理性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欧盟对俄制裁问题上,匈牙利一直持反对态度。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近日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盟对俄罗斯制裁的决定缺乏理性,而且也损害到欧盟自身利益。

匈牙利前总理 迈杰希:我认为所有这些禁令和制裁都是错误的,没有效果也不会有结果。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欧盟的这一决定是情绪化的,而非基于理性,他们没有考虑后果。制裁不仅影响到了俄罗斯,这原本也是制裁的本意,但同时对欧盟也是不利的,它给欧盟成员国造成的伤害同样巨大。因此我认为,尽快通过谈判和平解决问题才符合欧盟的最大利益。

迈杰希表示,作为欧盟成员国,匈牙利也被迫参与制裁,而制裁导致的通胀已经严重损害了匈牙利的利益。

匈牙利前总理 迈杰希:我认为这些制裁措施适得其反,并已经损害到匈牙利的利益。尽管这些措施是错误的,但作为欧盟成员国,匈牙利却必须遵守。制裁不应是解决问题的选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