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奈雪《苍兰诀》联名产品8分钟销售上万杯 IP联名成杀手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3 23:15:53

◎自古而来,但又复活在当下。新茶饮与国风IP联名,也算成功借到“东风”。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仙侠剧《苍兰诀》火爆,新茶饮借此冲了一把销量。

9月23日,奈雪的茶推出与《苍兰诀》联名新品“霸气东方石榴”。根据奈雪官方数据,这款新品开售8分钟销量已达上万杯。在微博平台,相关话题#苍兰诀连婚茶都备好了#阅读量超2亿次。话题下,晒这款新品的打卡微博“络绎不绝”。

古风剧作与新茶饮联名大爆的场面,今年不止一次了。

6月,故事设定在宋朝的古装剧《梦华录》大爆,喜茶、奈雪两大头部新茶饮品牌纷纷与《梦华录》联名,推出相关茶饮及周边。

奈雪当时在限定门店推出了“红果琉璃饮”特调饮品及定制点心“半夏豆儿糕”,并在深圳线下开设主题快闪店“赵氏茶坊”,在活动当地引领了一波销售潮;喜茶与《梦华录》联名的两款产品在全国门店同步上线,首日累计售出近30万杯,单店最高销量近1000杯。

此次联名,奈雪加大了合作力度。据了解,奈雪此次是《苍兰诀》独家茶饮合作伙伴,相关联名茶饮在奈雪全国门店上新同步。

除了茶饮之外,奈雪此次围绕着“苍兰榴念”的主题推出了系列限量周边,杯套、手提袋、手机支架、贴纸等周边重现了《苍兰诀》剧中水云天、司命殿、云梦泽等唯美场景。

此外,奈雪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5城均设置了一家“苍兰榴念”主题门店。

与文化IP联名营销对于线下连锁品牌来说并不新鲜。便利店领域,7-11、便利蜂等均打造过动漫主题店,并推出联名限定产品。这一招屡试不爽,成为带动门店客流上涨的利器。

比如在2021年六一儿童节期间,便利蜂借《潜艇总动员》IP大电影上映之际,于深圳打造了两家儿童动漫IP《潜艇总动员》主题门店,最终带动两家店六一当天客流量提升超13%。

自古而来,但又复活在当下。新茶饮与国风IP联名,也算成功借到“东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