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网商银行发起“板凳课堂”:全年计划走进百县,开展千场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2022-09-23 18:24:36

9月23日,农业农村部评选的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公布,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给予资助,并联合网商银行向他们提供全年免息贷款,以支持他们更好更快的发展。此外,今年全国十佳农民还将加入网商银行县域人才培养计划“板凳课堂”,成为板凳课堂特聘讲师,把所学知识和积累的经验宣讲给更多新农人,展现榜样力量。

据悉,“板凳课堂”由网商银行发起,将联合涉农机构,依托线上平台和田间地头教学点,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培训及宣教,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水平及经营能力,支持乡村人才振兴,并在全年计划走进百县,开展千场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图:全国十佳农民被聘任为网商银行“板凳课堂”讲师

去年,农业农村部主管的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与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签订金融惠农战略合作备忘录,计划未来五年,由网商银行为“全国十佳农民”提供全年免息贷款,以改善生产经营条件,带动和辐射更多的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中华科教基金会资金管理部主任郭晓平表示:“农业农村部于2014年起开展‘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9年来,已评选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农民代表90名,资助800万元。与网商银行的深入合作,金融惠农举措的深度实施,将进一步激发全国十佳农民的更大潜能。”

“过去一年,我们通过支持全国十佳农民,让他们和身边的农户获得了数字金融的支持,今年,我们希望在此基础上,加大对更多农民的辐射和影响,通过开展板凳课堂助农培训项目,普及农村金融知识,提升经营水平,促进农村劳动者就业创业。”网商银行县域金融部总经理高翔表示。

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黑石山茶厂党支部书记石濡菲,在活动现场表示:“今天很激动,被农业农村部评为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并且在未来能够把自己所学分享给更多新农人朋友,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农民伙伴,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据了解,今年4月,全国工商联与网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实施“两计划、六行动”。为落实该协议,网商银行推进开展了系列助农计划,包括降低融资门槛及成本,为农产品百强县提供分阶段免息贷款支持,以及推动金融知识下乡教育,实施板凳课堂助农项目等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