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明星基金经理最新动作:丘栋荣大举加仓川仪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2 23:06:10

每经记者 任 飞每经编辑 彭水萍    

9月21日,多家上市公司公布最新前十大股东名单,其中金博股份、川仪股份获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旗下产品新进持仓及加仓。

数据来源:记者整理 摄图网图 杨靖制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截至9月15日,傅鹏博参与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谢治宇参与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分别对金博股份加仓205.89万股、新进135.06万股。川仪股份则获得丘栋荣加仓,截至9月19日,中庚小盘价值持股数量已较二季度末时的27.67万股提升至1482.72万股。

傅鹏博看重业绩确定性

“更加注重对公司中长期成长能力的考察,挖掘在疫情冲击下经营依旧具有韧性和弹性的公司。”这是傅鹏博参与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今年二季报提及的展望下半年内容,对于调仓换股的策略,他看重业绩确定性。

9月21日,根据金博股份公告,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睿远成长价值持股数量有所下降,但统计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发现,该基金持股数量已较二季度末大幅增加。统计显示,截至9月15日,该基金持股总数量达到444.57万股,较二季度末持仓238.68万股增加205.89万股。但在流通股方面,持股数量减少2488股至238.43万股。

这与此前金博股份定增有关,8月2日,金博股份公布此前31.03亿元定增的发行结果。结果显示,包括睿远、兴全、景林资产等11家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获得配售资格。其中,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获配206.14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任相栋也在金博股份的定增中获得相关份额,其中,兴全趋势投资获配2.3亿元。根据金博股份公告披露,前十大股东中,兴全趋势投资新进135.06万股,任相栋管理的兴全合泰新进111.46万股。

金博股份是一家从事碳基复合材料及产品的研发、产销的公司,Wind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68亿元,同比增长80.38%,进入三季度以来,截至9月22日收盘,公司股价季内已涨19.15%,现股价290.08元/股,市值267.74亿元。

川仪股份股价表现不错

据川仪股份公告,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在三季度对投资组合进行了调整,该基金持股数量现已较中报披露时大幅增加。

今年中报时,中庚小盘价值仅配置川仪股份27.67万股,截至9月19日,该基金持股数量已达到1482.72万股,加仓规模超过1455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丘栋荣加仓川仪股份,并不是像上述基金经理通过定增获得。

进入三季度以来,川仪股份股价已上涨近50%。Wind统计显示,截至9月22日收盘,该股股价季内涨幅已超49%,现股价报收25.88元/股,市值102.23亿元。该公司主营工业自动化仪表及控制装置,产品主要服务于石油、电力、冶金等领域。

丘栋荣在二季报总结中提到,广义制造业中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细分龙头公司,其价值量和渗透率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和质量,这也是他校准基金投资方向的坐标之一。

从上述明星基金经理调仓方向中不难看出,科技研发能力强、投资性价比高的行业及个股渐被挖掘,这与一些热衷能源、资源题材投资的投资人在理念或策略上有所不同,当然,也有基金经理表示,要从现有的投资惯性中解脱出来,向纵深迈进。

国联安基金潘明表示,未来活力强、景气度高的科技赛道将有较大概率出自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风险的新兴领域,如电力、电子等。在他看来,中国已经通过大量风险资本的早期投入,在电气化运输与出行领域积累了知识与信心;随着清洁发电技术以及储能技术与智能电网等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会有更多机会涌现出来。

封面图片来源:数据来源:记者整理摄图网图杨靖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川仪股份 基金行情 金博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