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瞄准Z世代,租车新玩法?神州租车推首款实景互动车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2 19:20:59

◎伴随着租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玩家应持续深化探索,在资源、产品、运营、模式、技术等层面实现突破创新,推动行业智能化高质量发展。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如何一边穿行、游玩于城市中的多个小众景点,一边和朋友们组队角色扮演进行解谜探索?市场给出了新答案。

9月21日,由神州租车出品、小说家双雪涛担任故事监制的首款实景互动车游《双城奇旅》在北京开启试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款车游是全球首款以车为核心载体的实景游戏。游戏将租车与实景场景相结合,融入组队、解密、角色扮演、收藏、竞速、实时策略等潮流游戏元素,打造沉浸式场景化体验,不仅是一种城市实景游戏,更是一种集探索、社交、旅游等属性为一体的全新娱乐方式。

具体而言,此次试玩版的实景中,以虚拟的城市“镜界”为主线,融入了亲情、理想与爱情等情感元素,为玩家编织了多个富有推理及挑战的故事情节。通过驾驶“传输仓”,即神州租车的车辆,玩家可线上线下互动完成游戏任务。

而本次试玩活动的目标群体直指Z世代消费群体。

《2021年中国租车市场年度综合分析》显示,租车消费者的年龄呈年轻化趋势,在2020年的租车消费者中,25~34岁的人数占比最多,高达42.1%。神州租车于今年端午发布的出行数据显示,租车群体的年轻化特征更加明显,90后年轻人租车占比大幅上升,00后租车人数显著增加。

而针对Z世代消费者的消费主张,商道纵横合伙人、中国可持续发展案例中心主任郎华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新事物接受程度高、重视民族情结、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是这个群体的三大特点。

对此,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希望通过场景化、故事化体验,将Z世代群体的消费需求和城市流动的人文精神结合,为用户提供一种更年轻、更有活力的全新租车出行体验。

另外,本次试玩活动的线下场景包括隐于闹市之中的清代光绪年间京派二进四合院槐轩,集结许知远、梁文道等众多文学大师的中国文化品牌naive理想国多功能空间,北京唯一一家室内热带雨林场馆——798热带雨林展等。

对于线下场景的选择,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认为,租车在整个旅游市场中具有基础性功能,北京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城市人文底蕴,车游这一创新性的旅游方式,将有利于激发文旅市场活力,助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纵观租车行业,业内认为,目前国内租车市场经历了探索期、市场启动期之后,正进入高速发展期。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租车市场规模达到849.2亿元,同比增长32.8%。预计在2022年,中国租车市场的总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达到1061.6亿元,同比增长25%。

易观分析表示,伴随着租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玩家应持续深化探索,在资源、产品、运营、模式、技术等层面实现突破创新,推动行业智能化高质量发展。

不过,这几年受疫情对线下文旅的直接影响,包括神州租车在内的租车公司业绩普遍不如预期。与之同时,本地游、周边游的大火从另一个消费需求层面带动租车。

如此看来,神州租车推出的首款实景互动车游也是为自身持续拓展租车场景的应用边界提供了纵向发展的新思路。

据神州租车方面透露,首款实景互动车游《双城奇旅》的正式版还将继续精心打造各类专属路线,未来将在全国多个城市陆续上线。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