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特朗普或被刑诉,啥情况?法律团队首次承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18:39:0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海外网援引《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特朗普律师在回答有关机密文件如何被“解密”时首次承认,美国司法部的相关调查可能导致特朗普被刑事起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特朗普律师表示,特朗普方面不希望此案的特别主事官询问联邦调查局(FBI)查获的文件是如何被“解密”的。特朗普法律团队也不希望,在没有法院下令的情况下,特别主事官强迫特朗普披露在后续起诉程序中会有哪些辩护意见。《华盛顿邮报》称,这份声明表明特朗普团队首次承认,对在海湖庄园查获的文件进行长期调查的后果是,至少对于特朗普来说存在被刑事起诉的风险。

据了解,当地时间8月8日,特朗普的海湖庄园遭到FBI搜查。

搜查令显示,FBI正在调查特朗普涉嫌的三项联邦罪名。法官公布的清单显示,FBI带走的33箱物品里,共有超过1.1万份文件或照片,其中100余份标有密级,54份为“秘密”、31份为“机密”、18份为最高级别的“绝密”。

特朗普方面多次声称,相关文件已被行政命令全面解密,因此被查获的文件不具有保密性。但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团队尚未在任何法庭文件或出庭中提出具体证据,法律专家称这表明特朗普从未发布或执行过此类命令。

据中文国际频道CCTV4报道,据美媒9月9日报道,前白宫律师科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不仅面临被起诉的风险,而且还面临因不当处理国会骚乱事件而被取消参选美国总统资格的风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前白宫律师科布表示,根据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第3款,美国国会可以轻而易举地禁止特朗普再次参选美国总统。

该条款规定,任何人士对美国发动叛乱,或给予美国敌人帮助或鼓励,都不得担任美国任何公职。科布表示,当特朗普向参加骚乱的人员提供帮助及鼓励,以及对国会骚乱事件三个小时不作为时,显然违反美国宪法。科布还认为特朗普被司法部起诉的可能性“非常高”。他说,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有一位违反宪法的总统试图非法掌权,这应该被起诉。

不过目前尚无案例显示用此条款成功取消某些共和党国会议员资格。早前,佐治亚州选民要求取消一名参加国会骚乱人士的议员资格,但被法院驳回。

据《纽约时报》报道,民主党律师和国会议员目前正采取起草新法律和逐州诉讼的方式,以防止特朗普再次参选,但完成这些法律程序需要付出艰难且长期的努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中文国际频道CCTV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