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计划在国际空间站踢足球?今晚,俄美宇航员将一起飞上太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17:39:48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2名俄罗斯宇航员和1名美国宇航员将于莫斯科时间21日16时54分(北京时间21日21分54分)搭乘俄罗斯“联盟MS-22”号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据悉,这是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与美国航天局达成两国载人飞船“交叉飞行”协议后的首次飞行。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122213

 

今年6月,时任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表示,俄美两国将利用两国飞船(俄罗斯“联盟MS”号飞船和美国载人“龙”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进行“交叉飞行”。这对两国宇航员相互学习对方飞船操作、国际空间站内美国和俄罗斯舱的操作系统有着重要意义。

据海外网9月21日援引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联盟MS-22”号飞船将于21日飞往太空执行任务。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计划与美国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上踢足球。

普罗科皮耶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很凑巧,我们三个宇航员都踢足球,我曾在2018年和我的同事一起在国际空间站踢过足球,我们将有机会在国际空间站上再现这一幕。”

当地时间21日下午4时54分,俄罗斯“联盟2.1a”运载火箭将会把搭载俄美3名宇航员的“联盟MS-22”号飞船发射升空。参与此次航天任务的飞行员分别是俄罗斯宇航员普罗科皮耶夫、佩特林(Dmitry Petelin),以及美国宇航员鲁比奥(Frank Rubio)。他们将在太空停留188天,至2023年3月28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12221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俄罗斯 太空探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