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美国防部与乌克兰签合同,提供“自杀式”巡飞弹!俄防长:乌军已经减员一半,俄罗斯是在同西方国家作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17:02:2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21日报道,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多种武器。美国五角大楼当地时间9月20日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美方将向乌克兰提供“弹簧刀”600型无人驾驶飞行器。

报告披露,美国国防部的这份采购合同签署于9月15日,内容为总额220万美元的“弹簧刀”600型无人驾驶飞行器。报告还显示,此前,美国国防部已经签订了向乌克兰提供“弹簧刀”300型无人驾驶飞行器的合同。

“弹簧刀”由美国航空环境公司研制,属于巡飞弹,在空中发现目标后发动“自杀式”攻击。“弹簧刀”300型重量仅为2.5公斤,可放在背包内,可在空中巡航15分钟;更大的600型巡航时间达到40分钟,配备的弹头可攻击装甲车辆。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美媒:美国有计划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

据央视新闻,此前还有消息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和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媒体援引美国军方官员的话表示,乌克兰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时刻获得美国提供的战斗机,但由于存在后勤和训练问题,乌克兰可能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才能真正获得它们。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已经向乌克兰输送了大量武器,不过这些武器并包括先进的重型装甲和战斗机。此外,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伯特·鲍尔20日表示,尽管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但这并不意味着北约同俄罗斯交战。

英国:2023年,对乌军事援助超180亿

据央视新闻援引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办公室当地时间9月20日表示,英国2023年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将达到或超过2022年的23亿英镑(约合184.5亿人民币)。

英国首相特拉斯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可能包括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等军事装备。

普京宣布部分动员,俄防长:俄罗斯是在同西方国家作战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视频讲话,宣布进行部分动员。

根据此前出台的法律,部分动员的对象是那些目前在预备役中的公民,其中曾在武装部队中服役、有一定军事专业和相关经验的人将被优先征召服兵役,他们在被部署到部队之前必须接受额外的军事训练。部分动员令中还包括了关于国防采购的额外措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普京表示,西方的目的是使俄罗斯虚弱、与世界隔离并毁灭俄罗斯。普京指出,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乌克兰方面曾对俄方提出的建议做出过积极反馈,但“正是在西方的指示下,乌克兰中断了与俄方达成一致的进程”。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1日表示,在部分动员过程中,将征召30万名预备役人员。

据央视军事微博,绍伊古指出,俄罗斯不但与乌克兰作战,而且是在同西方国家作战。西方国家的指挥人员在基辅指挥乌方军事行动,西方国家的70多颗军用卫星和200颗民用卫星参与探测俄军所在位置。

国防部长绍伊古称,目前的部分动员只涉及那些具有军事专业和战斗经验的人员。动员不涉及大学生。义务兵不会派遣至前线。

当地时间9月21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目前已经有5937名俄军官兵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牺牲。绍伊古称,乌克兰军队已经减员一半,死亡61207人,受伤49368人。

另据央视军事微博最新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1日的视频讲话中表示,俄方将支持顿巴斯地区、扎波罗热州和赫尔松州居民在全民公投中做出的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军事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