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洲药管局:新冠疫情在欧洲尚未结束!拜登称“美国新冠大流行已结束”遭多方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14:01:59

每经编辑 黄胜    

欧洲药品管理局20日说,新冠疫情在欧洲尚未结束,欧洲各国应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应对新一轮疫情做好准备。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一档节目中出人意料地宣布,他认为美国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经结束”,此番言论引起美国民众和专家的反对和质疑。

欧洲药管局:新冠疫情在欧洲尚未结束

据央视新闻,欧洲药品管理局20日说,新冠疫情在欧洲尚未结束,欧洲各国应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应对新一轮疫情做好准备。

德国柏林,人们佩戴口罩购物 图源:新华社

欧洲药管局疫苗策略主管马尔科·卡瓦莱里当天在一场线上记者会上说,在过去两年,每逢秋季来临,都会出现一轮新冠疫情,今年也有可能出现类似情况。因此,尽管最近几周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有所减少,但随着秋季的到来,欧洲各国应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新一轮疫情到来做好准备。

卡瓦莱里说,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是目前在欧洲流行的主要变异毒株,但也需要密切监测其他变异毒株,如新亚型BA.4.6和BA.2.75。他说,目前正在美国快速传播的新亚型BA.4.6已经在欧洲地区出现。

欧洲药管局首席医疗官斯蒂芬·蒂尔斯特鲁普当日在记者会上强调,新冠疫情在欧洲尚未结束,欧洲各国应当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改进版疫苗的接种工作,以防疫情在欧洲进一步蔓延。

此外,关于猴痘疫情,卡瓦莱里说,欧盟地区目前已报告约2万例猴痘确诊病例和3例死亡病例,最近几周多个欧盟成员国的猴痘确诊病例有所减少,但还不能确定是否已呈下降趋势。

每天仍有近400人死于新冠,拜登称“美国新冠大流行已结束”遭多方批评

据中国新闻网,拜登近日在出席底特律汽车展期间,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60分钟》节目采访。当主持人斯科特·佩利问拜登,新冠“疫情是否已结束”时,拜登答道,新冠病毒“还存在”,美国政府仍要“做很多工作”,但在他看来,疫情“大流行已经结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01310760

拜登还环顾四周说,“如果留意一下,(可以看到)没人戴口罩。每个人看起来都挺健康的,所以我认为情况在改变。这是个完美的例子”。

该节目选择播出了拜登的这番话,立即引发关注。美国主流媒体在报道中,表达了批评、反对和不安。

《纽约时报》指出,拜登的声明遭到强烈反对。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专家奥斯特霍尔姆博士指出,新冠病毒仍是美国第四大死因,过去28天里,当局接到了200万例病例报告,且“漏报的情况很严重”。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评论称,拜登向数百万缺乏新冠预防措施的美国民众提出“疫情结束”的建议,是一种“鲁莽、危险的误导”,车展也不是一个适宜做此类声明的地方。

美国另一张大报《华盛顿邮报》,则以《不,拜登总统,新冠疫情还没结束》为题发表评论称,拜登总统发表言论也许是因为中期选举即将来临,而美国人有一种“压倒性”的疲劳感。新冠病毒仍在肆虐,美国7天新冠日增死亡人数平均近400人,美国人平均预期寿命也自2020年起接连两年下降,是近百年来最大跌幅。

福奇:美国还没达到与新冠病毒共存的水平

海外网9月20日援引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当地时间19日表示,在新冠大流行问题上,美国还没有达到“与病毒共存”所需的水平。

福奇19日对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表示,美国每天仍有400多人死于新冠病毒,尽管这一数字比一年前有所下降,但是“如果想“与病毒共存”,我们还没有达到需要的水平”。福奇认为,迄今为止,人类只根除了一种病毒,即天花病毒。新冠病毒与天花病毒完全不同,天花病毒在数年间、数十年间甚至几个世纪都不会发生变化,且疫苗可以提供几十年甚至终生的免疫力。

福奇表示,美国疫情走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如何应对未来的病毒变体,但目前美国社会对防疫措施缺乏统一的接受度。新冠疫情暴发近3年时间,美国只有67%的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只有一半接种了加强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