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惊喜!“2022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公众提名燃爆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13:38:35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川汇成海,海纳百川。

9月下旬,平淡无味的行情交易已经无法刺激投资者的神经,岂料,第十二届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的启动,却给冰冷的资本市场点燃一把火!仅仅两天时间,参与用户近10万,收集提名信息近百万条,新一届口碑榜网络提名创造了一个新的传奇!

2022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外部环境最为复杂的一年,几乎每个月都有突发事件扰乱着投资者的心绪,沪深股指的K线图勾勒出纠结的行情,有的人在这里品尝着赛道牛市的盛宴,但更多人却吞下了持续下跌的苦果。不过,历史的车轮终究还是会继续向前,真正优秀的上市公司,在经过了市场的试炼之后,必然还是会成功穿越牛熊。如今,全新开启的2022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正是借助广大普通投资者,以及机构投资者的集体智慧,甄选出最具口碑、最具投资价值的优秀上市公司。目前,距离网络提名截止时间还有一周多时间,谁是您心中的优秀上市公司,请给出答案!

提名二维码

提名链接http://www.nbd.com.cn/activity/visitor_timing2022

今天,您提名了吗?

当“羊了个羊”正风靡于小游戏朋友圈,口碑榜活动的出现,令画风突然一变!

“您提名了吗”,短短5个字,正成为近期资本朋友圈热词,只因“2022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公众提名启动,在乏味的市场行情下,这个老字号、深入人心的活动又一次吸引了广大投资者的目光!

眼下,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所有参与者遭遇共同的问题--如何重建市场信心。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一个阳光的市场必须区分良和莠,投资者的口碑也就是信任和信息,对资本市场最为重要,决定了市场未来发展的深度和广度。

短短2天多时间过去,网络投票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热度。根据后台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收集到近百万条提名信息,参与用户近10万人,被提名上市公司数量和参与用户均创了口碑榜的新纪录。

当然,与去年一样,此次口碑榜评选平台为了防止恶意刷票行为出现,专门将时间序列和投票密度进行基数设置,热度指数由“实际票数*基数”而形成,因此,这个指数将更加科学、客观、公正。

本次口碑榜评选活动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提名开始的热度很高!从以往的评选数据观察,其实口碑榜启动时的热度与市场行情的好坏成正相关,但今年却是一个意外,给我们的直观感受是投资者更理性,更客观,毕竟今年市场不好,很多有价值、有成长性的公司并未能通过股价予以呈现出来,投资者需要一个评选,为心中优秀的公司是发声,让这些被错杀、被低估的行业龙头们得到资本重新的重视!”

口碑“偏爱”初见端倪

虽然目前市场行情无法抑制投资者参与口碑榜评选的热情,但是从前两天的提名热度来看,投资者目前的提名偏好也反应出当下的投资心态。

从火热提名榜来看,低估值价值股占据着热度的前列,而这些公司大多数都在今年的表现强于行业、强于市场。

以热度较高的中国移动为例,这个超级巨无霸上市之前,无一机构看好,即便上市前半个多月时间,都是“嘲笑”成为靠着绿鞋机制强保发行价的大盘股,然而,春节后至今中国移动的市场表现可谓狠狠打了看轻他的投资者一记耳光,虎年累计20%的涨幅,跑赢沪深300指数35个百分点,这样的“高额”的稳定投资回报,怎能不爱!

再看中国人保,这是目前热度榜前20唯一进入的保险公司,仔细分析保险类上市公司二级市场的表现,中国人保年涨幅近10%,业绩保持稳定,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其能脱颖而出,也印证了口碑榜参与用户的投票极其“走心”!

每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本次口碑榜评选活动才刚刚拉开序幕,根据活动组委会安排,本次口碑榜公众提名阶段将于9月30日下午6点截止,更多具有价值、具有口碑的上市公司还等您尽快提名,为他们“发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137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