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突发!一名男子在首相官邸附近自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13:26:58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据央视新闻报道,日本《朝日新闻》援引东京消防厅消息报道称,当地时间9月21日早上6时5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日本首相官邸附近自焚。

据报道,该男子全身烧伤,已被送往医院。

调查人员称,在事件发生现场发现了反对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的文件。

2844818383318950912.png

日本一男子21日在岸田文雄官邸附近自焚 日媒视频截图

而海外网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警视厅称,21日早上6时50分左右,有人报警称一名男子在东京霞关(政府机关集中地区)全身起火,目前身受重伤,意识不明。

另外,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报道,日本一名男子当地时间21日在首相岸田文雄官邸附近试图自焚,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法新社援引朝日电视台和读卖新闻的报道称,这名男子称他反对为被暗杀的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日本警方和首相办公室拒绝对这些报道发表评论。

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涉事男子现在处于昏迷状态,另有一名试图灭火的警察被烧伤。

986993233624358912.png

日本两位前首相表态

拒绝出席安倍国葬

值得注意的是,据海外网援引日本共同社21日消息,两位日本前首相菅直人、鸠山由纪夫日前都表明意向,将不出席9月27日日本政府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办的国葬。

立宪民主党所属的菅直人办公室20日发声,称不出席安倍国葬。菅直人同日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表示,自己于9月12日从政府处收到了安倍国葬的通知,“本次国葬决定未经国会充分讨论,按过去案例判断,我认为并不合适。”他明确表示,“我个人将不出席国葬。”

民主党所属的鸠山由纪夫也已向日本政府表明他不会出席安倍国葬。他此前还曾在“推特”抱怨称,“大部分民众都反对国葬,为何自民党还保持沉默?这样还算国民的议员吗?”

986993233624358912.png

1.3万人在日本东京集会

要求撤销为安倍举行国葬

而据中新网报道,反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的市民团体19日在东京集会,要求撤销举行国葬。

据报道,多达1.3万人参加集会,民众冒着台风带来的一阵阵强降雨,高喊“反对违反宪法的国葬”的口号,手拿横幅和标语在涩谷和原宿街头游行。

鉴于安倍国葬未经国会审议就敲定,发起人之一的纪实作家镰田慧在集会中批评称:“国葬毫无依据。什么都由内阁会议擅自决定是封建主义的做法。”

另外,中新网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将于27日举行,东京警视厅20日向媒体公开了JR东京站内的巡逻情况。警视厅将强化态势,在都内各处增加负责警备的警察等。

据报道,当天,两只警犬和身着制服的防暴警察等在东京站巡回,确认新干线月台、投币储物柜是否有可疑物品。报道称,主要车站和机场等不特定多人聚集的场所被称为“软目标”,容易成为恐怖活动的目标。

警视厅丸之内署的署长前田敦称,“为切实保护国内外政要的安全,将采取万无一失的警备措施。希望获得大家的协助。”

“国葬”将于27日下午两点起,在东京北之丸公园的日本武道馆举行。警视厅除了27日上午至夜间首都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禁行之外,预计26日和28日在首都高速和普通公路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7月8日,安倍在街头演讲时遭枪击身亡,终年67岁。日本政府决定9月27日为其举行“国葬”。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段炼

153459337660873625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海外网、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