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麻省理工科学家发明新型系统,提供无电冷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12:43:53

每经记者 高涵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当地时间9月20日,麻省理工学院(MIT)官网上的一篇文章显示,该学院科学家发明了一个可以在不使用电力的情况下提供冷却的系统。

该装置以一种叫辐射制冷的方式运行。它通过阻挡日光照射,控制温升,同时对外界有效辐射红外线——本质上是热量,使装置温度显著低于环境气温。

据悉,该系统可以提供比环境温度低9.3摄氏度的冷却,足以在非常潮湿的条件下将食物的安全储存时间延长40%或在干燥的条件下将安全储存时间增加两倍。在制冷功率不佳的偏远地区,这种系统可用来防止生鲜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在大热天迅速变质。

另外,它还可以用来冷却空调中使用的水,使这些设备消耗更少电力但保持同样的效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力 白色家电 家用电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