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波多黎各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多米尼加12485人流离失所,709272户家庭停电,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11:02:1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9月21日消息,受到飓风“菲奥娜”导致的洪水影响,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哈维尔·贝塞拉宣布美国海外属地波多黎各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为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的受益人及其医疗保健提供者和供应商提供便利,以满足紧急医疗需求。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署了一个15人的医疗工作组和一个10人的事件管理团队,准备与波多黎各当地官员合作应对灾情。

图片来源:摄图网-400633030

飓风“菲奥娜”登陆波多黎各 一度致当地全境断电

据中国新闻网18日消息,飓风“菲奥娜”当地时间18日登陆美国海外属地波多黎各,为当地带来大规模降雨,并致全境断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波多黎各东部多条河流正遭遇“中到大型”洪水。该岛东南部一条河流的水位在不到7小时内上涨12英尺(约3.7米)以上。 

美联社报道称,波多黎各北部城镇卡瓜斯已发生至少一次大型山体滑坡。另外,洪水还冲毁了该岛中部山区城镇乌图阿多的一座桥梁。

据美国电力跟踪网站PowerOutage.us的数据,飓风“菲奥娜”一度让波多黎各全境146.8万电力用户断电。

飓风“菲奥娜”致多米尼加1人死亡超万人流离失所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随着“菲奥娜”飓风中心离开多米尼加,该国国家紧急行动中心(COE)发布报告称,“菲奥娜”在该国境内共造成1人死亡,12485人流离失所,709272户家庭停电,1151384人饮用水供应受影响。

据多米尼加国家气象局(Onamet)预测,虽然“菲奥娜”已经离境,但是飓风带来的降雨以及雷暴天气将持续至21日中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6330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然灾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