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移民对美国佛州州长提起集体诉讼:用10美元麦当劳礼券把我们骗到一个岛!这件事,拜登也有回应,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09:35:44

每经编辑 杜宇

海外网9月21日消息,据美国《商业内幕》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0日,此前被运往美国马萨诸塞州马撒葡萄园岛的移民群体向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提起集体诉讼,控诉其安置移民的计划实则为欺诈行为。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8605 (图文无关)

这项诉讼写道,德桑蒂斯方面的工作人员曾有计划地接近移民群体,并瞄准那些长期处于粮食无保障状态的移民,向其提供所谓人道主义援助。最终,德桑蒂斯方面以10美元(约合人民币70元)的麦当劳礼券赢得移民群体的信任,并把他们从得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骗至马撒葡萄园岛。

诉讼还表示,在获得礼券后,移民还被承诺将去往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波士顿这样的地方,并将获得教育资源和其他帮助,但未料一行人被送往马撒葡萄园岛,在那里,没有食物和水,也没有庇护所。德桑蒂斯办公室尚未就诉讼一事作出回应。

另据环球网9月21日报道,美国《国会山报》等媒体报道,对于有消息称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可能要把边境移民送到拜登家乡特拉华州一事,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0日作出回应,讽刺德桑蒂斯应该过来参观一趟特拉华州,因为后者有“美丽的海岸线”。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不过,据《今日美国报》报道,上述消息中的移民飞机目前尚未出现,但相关消息也引发白宫谴责。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表示,拜登政府看到了关于一架载有移民飞机飞往特拉华州的报道,他们已就此事与特拉华州官员保持“密切沟通”,但没有与德桑蒂斯或佛州政府进行联系。

近期,围绕移民问题,美国边境州与拜登政府摩擦加剧。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本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州长德桑蒂斯“兑现承诺”,作为其“运送非法移民至庇护地”重新安置计划的一部分,他安排了两架飞机,从该州飞往马萨诸塞州的玛莎葡萄园岛,将这些非法移民“甩给了其它进步州”。15日,得州州长往华盛顿运移民的大巴车直接开到了哈里斯位于海军天文台的副总统官邸门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8605 (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