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俄称扎波罗热核电站遭炮击,11枚炮弹落在核电站附近;能源短缺,木柴成为欧洲多国稀缺商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08:52:2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消息9月21日消息,俄媒报道称,当地时间9月20日,乌军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地埃涅尔戈达尔市发动了大规模炮击。

另据央视新闻,据《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由于欧洲多国深陷能源困局,作为传统取暖燃料的木柴需求量大增,在欧洲多地已经成为稀缺商品。

俄称扎波罗热核电站遭炮击 乌方尚无回应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乌克兰军队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造成包括冷却系统在内的部分核电站基础设施损坏。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外,同一天早些时候,乌军还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地埃涅尔戈达尔市发动了大规模炮击,共有11枚炮弹落在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区域。

近期,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炮击持续,俄罗斯和乌克兰再次就炮击事件相互指责。持续的炮击引发多方对于可能发生的核灾难的担忧。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美国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当地时间29日回应了有关基辅对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发起袭击的问题,该官员承认,乌军可能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地区发起了袭击,但同时称这是对据称来自该地区的俄罗斯火力的回应。

持续的炮击引发多方对于可能发生的核灾难的担忧,联合国和多国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成员进驻扎波罗热核电站,确保核安全。

能源短缺 木柴成为欧洲多国稀缺商品

据《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由于欧洲多国深陷能源困局,作为传统取暖燃料的木柴需求量大增,在欧洲多地已经成为稀缺商品。

报道称,一些欧洲买家早在夏季就开始为冬季供暖囤积木柴,导致欧洲多地木柴价格飙升。在匈牙利的一些地区,木柴价格几乎翻了一番。而在德国斯图加特,木材盗伐、盗窃事件也有所增加。在柏林,由于担心停止供暖以及能源成本进一步上升,许多家庭也已开始清理家里的壁炉和烟囱,为今年冬季烧柴取暖做饭做准备。

专家表示,尽管一些欧洲国家的森林有足够的木材储量,但树木被砍伐后必须经过长时间干燥才能成为木柴,因此目前不可能立即供应大量木柴。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德国媒体报道,现在欧洲几乎所有硬木树种都被用作木柴,例如橡木、栗木、枫木、桦木等,但仍然不够。目前,德国木柴供应商已经开始从波兰进货。而由于近期能源价格急剧上涨,匈牙利政府7月宣布进入能源紧急状态,采取禁止木柴出口等措施保障国内能源安全。据俄新社报道,保加利亚8月中旬也已停止向非欧盟国家出口木材。

专家表示,欧洲民众被迫“穿越”回烧柴取暖的时代,根源在于欧盟对俄制裁引发的能源危机;如果欧洲不停止对俄罗斯施加制裁,欧洲的能源困局将不可避免地持续下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