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俄国防工业必须实现100%进口替代;俄军打击乌方目标,乌军在东北部继续推进;对俄索赔,乌官员游说联合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07:27:3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9月21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20日通报称,在目前战况激烈的东部战线,俄军在顿涅茨克地区的空战中击落一架乌克兰空军的苏-24战机。在南部战线,俄军对尼古拉耶夫地区部分乌军临时营地实施打击,摧毁多台特种军事装备和车辆以及1座装甲车修理厂。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则表示,乌军在过去一天对多个俄军的军事目标实施打击。同时乌克兰地方官员透露,乌军在东北部地区继续推进,重新控制卢甘斯克地区的比洛戈里夫卡,该定居点距离当地重要城市利西昌斯克约十公里。


据中国新闻网20日报道,俄乌缠斗仍在继续,近日,乌克兰除发起多线反攻,还试图说动联合国,要求俄方赔偿冲突中的损失。乌方认定的部分赔款来源,是遭西方冻结的俄国有资产,目前高达约3000亿美元。俄罗斯的国库钱袋子,会被“掏”吗?

英国《卫报》披露,乌克兰最近正运作一件事,那就是说服西方盟友和游说联合国,要求在基辅与莫斯科的和平调解中,必须包括俄罗斯支付至少数十亿美元赔款。乌司法部副部长穆德拉等通过赔偿的详细法律和政策讨论,游说欧洲委员会部长委员会,在柏林、巴黎、布鲁塞尔谈判,并与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罗森伯格谈判。

据介绍,这个构想中的赔偿机制的第一步,是建立国际损失登记册,为创立国际补偿机制建立基础。乌方还游说联合国,试图让联合国大会通过相关赔偿机制决议。

重建乌克兰,究竟要多少钱?几次估算,差异很大。

7月初,在瑞士卢加诺举行的乌克兰经济重建会议上,基辅提出重建计划需耗资7500亿美元。

8月底,乌总统泽连斯基称,重建该国基础设施需6000亿至8000亿美元。

9月9日,乌政府、欧洲议会、世界银行的联合估算显示,重建乌克兰,需3490亿美元。

巨额赔款从哪来?乌方认为,“部分使用已被冻结的俄罗斯国有资产和寡头资产赔偿”。

美国及其盟友已冻结俄精英、寡头300亿美元资产,以及俄央行在海外持有的3000亿美元资产。不过,这笔钱究竟有多少比例要被用来赔偿乌克兰,还不清楚。

此外,据央视新闻21日消息,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国内各大军工企业代表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会面,并主持召开了会议。会议上讨论了保障国防部相关供应和进口替代项目的实施等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要求对提供给乌克兰的西方武器进行研究,以此为依据来改善俄罗斯国产武器,同时还要求部分国防工业企业增加产能,并在最短时间内保障俄罗斯军队进攻武器的供应,同时俄罗斯的武器生产要做到100%的完全进口替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