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末日博士”鲁比尼:经济衰退将“漫长且丑陋”,美股或下跌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07:44:13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因成功预言美国次贷危机而获得“末日博士”称号的经济学家鲁里埃尔·鲁比尼本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美国和全球经济将在2022年底陷入一场“漫长而丑陋”的经济衰退,可能到延续整个2023年。

鲁比尼预测,即使一场普通的衰退也能让标普500指数下跌30%,而在“真正的硬着陆”中,该股指可能会下跌40%。

鲁比尼表示,美联储想要恢复2%的通胀目标,同时避免经济硬着陆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预测本周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后,11月和12月的政策会议上将继续加息50个基点,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4%-4.25%。然而,持续的通胀意味着美联储可能“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进一步将利率推高至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