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感谢支持和陪伴”,上线12年,这款APP停止运营,日流水曾高达3.5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00:36:18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曾与美团网、大众点评一起从“千团大战”中杀出,并在团购行业中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的百度糯米,突然发布了一则公告。

百度糯米官网近日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业务调整,百度糯米App将停止服务与运营,预计将于2022年12月正式停止相关服务。

8188451090871144448.png

目前,在苹果、小米、vivo等应用商店,百度糯米app已无法下载。

7463396622487119872.jpeg

百度糯米官网显示,百度糯米致力于通过团购的方式向消费者推荐高折扣的本地精品生活服务。百度糯米的主体公司为北京糯米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17日,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丁灿彪,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时,公司参保人数已降至0人。

团购曾是广受欢迎的互联网模式,当时还有“千团大战”的说法,美团、大众点评、百度糯米一度占据了84%以上的市场份额。

百度糯米前身为人人旗下的糯米网,糯米网于2010年6月23日正式上线,是团购“千团大战”中坚持到了最后的胜利者之一。

2011年5月5日,人人公司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资产中包括社交网站人人网、团购网站糯米网以及人人游戏等,糯米网也因此成为首家“上市”团购网站。

2014年1月百度全资收购糯米网,并在2014年3月6日将其更名为百度糯米。

百度糯米曾一度受到高度重视。2015年6月底,百度宣布3年内投资200亿元,加速百度糯米在生活服务O2O市场的发展。

2015年7月18日,有报道称,百度糯米单日流水冲破3.5亿大关,相比去年同期翻了15倍以上,这是百度追投200亿元之后创下的历史新高峰。

2015年10月,美团网和大众点评宣布合并,让当时的百度糯米坐不住了,在官方微博表示要发10亿红包。

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2017年2月,李彦宏做了一次题为《迎接新时代》内部讲话,他提出“人工智能就是整个公司的一个技术的基础”。内部讲话中,李彦宏提及O2O、糯米、外卖这三个关键词的次数分别为1次、1次和0次。

此后百度其他O2O业务也相继被出售。2017年8月,饿了么以5亿美元收购百度外卖。2018年5月,有媒体报道称,百度旗下糯米影业已被作价2亿美金卖给百度系公司爱奇艺。爱奇艺方表示,“爱奇艺会大力发展影票业务”,但对于具体是否有收购意向,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编辑| 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 孙志成

393989399753774899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界面新闻、中新经纬、每经App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