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俄股市盘中跌超10%!三地将举行入俄公投,俄杜马立法:全民动员状态下某些犯罪行为的惩罚将加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0 22:03:10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根据莫斯科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显示,当日该交易所股市指数盘中一度跌幅达10%以上,跌破2200点,为8月9日以来的首次

1546311680720673792.png

此前,据央视新闻9月12日援引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12日采取新的措施以进一步恢复正常交易制度。其中股票交易时间将延长,交易总时长近14小时。当地时间9月8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出席莫斯科金融论坛时表示,西方国家未能实现破坏俄罗斯金融稳定的目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0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法案,加重对全民动员和战时状态下的某些犯罪行为的惩罚措施。其中包括: 自愿被俘人员(无叛国行为)将被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战争掠夺和破坏行为将被判处15年以下有期徒刑等。

外,该国刑法中还加入了对全民动员、战时状态等相关概念的解释。

465166735490306048.png

土耳其两家银行宣布

暂停使用俄“米尔”支付系统

据央视新闻,土耳其媒体当地时间9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为避免卷入俄罗斯与西方国家间的金融冲突,土耳其实业银行和德尼兹银行宣布暂停使用俄罗斯“米尔(Mir)”支付系统

“米尔(Mir)”支付系统是俄罗斯央行于2014年推出的支付清算系统,可在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此前,共有5家土耳其银行使用俄罗斯“米尔(Mir)”支付系统,俄罗斯游客因此可以在土耳其旅游期间轻松付款消费。土耳其国库和财政部长奈巴提曾表示,俄罗斯游客对土耳其陷入困境的经济至关重要。

上个月底,土耳其工业和商业协会称其收到了美国财政部的警告信,信中要求土耳其企业不要与受制裁的俄罗斯个人或企业做生意,否则也将面临被处罚的风险。上周,美国宣布扩大对俄制裁,新的制裁名单中包括俄罗斯“米尔 ”支付系统首席执行官。

因为担心所谓的二级制裁可能会针对土耳其银行或相关受影响的公司,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银行指数上周开始大幅下挫。在两家银行宣布暂停使用“米尔” 支付系统后,土耳其股市跌幅超过9%,一度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

465166735490306048.png

埃尔多安:俄罗斯愿意尽快结束俄乌冲突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塔斯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19日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采访时称,俄罗斯愿意尽快结束俄乌冲突

报道称,埃尔多安被PBS记者问及他认为俄乌冲突何时能结束时表示,俄罗斯的态度非常重要。

PBS援引埃尔多安的话说:“在乌兹别克斯坦,我与普京总统举行了会晤。我们进行了非常广泛的讨论。”埃尔多安称,普京向他表明“他愿意尽快结束这一切”。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普京和埃尔多安在上海合作组织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峰会间隙举行了会谈。

与此同时,欧美国家正加大对于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力度。

据中新网,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5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将向乌克兰再提供6亿美元军事援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在声明中说,此次提供的6亿美元军事援助包括武器、弹药、装备等,将从国防部库存中支取。布林肯表示,自拜登就职总统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总计约15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本月8日,布林肯曾突访乌克兰,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并宣布向乌克兰提供6.75亿美元军事援助。布林肯还告知乌方,拜登政府已向国会申请向乌克兰及其周边18个国家再提供22亿美元军事援助,其中约10亿美元将提供给乌克兰。

据央视新闻援引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办公室当地时间9月20日表示,英国2023年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将达到或超过2022年的23亿英镑(约合26.3亿美元)。

英国首相特拉斯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可能包括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等军事装备。

465166735490306048.png

赫尔松等三地将举行全民入俄公投

据澎湃新闻,9月20日,俄罗斯控制下的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行政机构负责人弗拉基米尔·萨尔多宣布, 该州已决定就加入俄罗斯联邦举行全民公投

此前,据央视新闻19日援引乌克兰媒体报道称,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了一项关于在赫尔松地区建立军政管理机构的法令。

报道称,泽连斯基已指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和赫尔松地区行政当局落实有关措施。

据澎湃新闻, 自行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PR)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PR)宣布将于9月23日至27日就加入俄罗斯联邦问题举行全民公投 。DPR和LPR均未获得国际社会承认。据俄新社20日消息,DPR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当天宣布了公投日期。普希林还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说,希望后者在公投出结果后尽快审议DPR加入俄联邦的问题。

8532963928381622272.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当地时间18日下午,乌武装部队总司令办公室战略通讯部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乌军已越过位于哈尔科夫州东部的奥斯科尔河并控制了河左岸地区。自月初实施反攻以来, 乌军已收复哈尔科夫州东部大部分地区,横跨奥斯科尔河的库皮扬斯克市已被乌军完全收复

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19日称,乌军已将俄军赶出位于卢甘斯克地区西部的别洛戈罗夫卡,乌军完全控制了该地。盖代称,俄军正在卢甘斯克地区构筑防御工事,收复卢甘斯克地区的难度将远超哈尔科夫州,“收复每一寸土地都将是一场硬仗”,因此乌军无法快速取得进展。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1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指责俄军当天凌晨对位于尼古拉耶夫州的南乌克兰核电站发动导弹袭击。乌国家核电公司称,俄军导弹落在距离核电站300米的位置并爆炸,爆炸冲击波导致核电站高压电力线连接一度中断,目前核电站供电已恢复,核电站运转正常,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

而据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9日通报说,过去一天,俄空天军、导弹部队和炮兵部队在多个作战方向上打击乌军,摧毁乌军位于顿涅茨克地区、扎波罗热州、基洛沃格勒州、尼古拉耶夫州等地的7个指挥所、52个炮兵分队、部分有生力量和军事技术装备。此外,俄空天军摧毁乌军位于扎波罗热市一处为美产“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提供服务的生产车间。

编辑|孙志成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自摄图网-ID:500942701

823176322530233241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澎湃新闻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3601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