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拜登宣布美国疫情已结束,福奇:美国每天数百人死于新冠,防疫还没达到“需要达到的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0 20:44:1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20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9日就美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表示,美国还没达到“需要达到的水平”。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报道,福奇当天在出席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相关活动时表示,美国疫情如何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如何应对不断涌现的新变异毒株。

福奇说,如何应对不断演变的变异毒株,如何为此做好准备,将取决于美国采取的行动。这涉及一个矛盾,即新冠疫情暴发至今已接近3年,而美国国内对于需要采取的防控干预措施仍缺乏统一的认可。迄今仅有约67%的美国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已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仅半数接种了一剂加强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87761427

福奇表示,尽管目前美国新冠死亡率较去年下降,但每天仍有数百人死于新冠。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目前7天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约5.5万例,7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360例。

据了解,现年81岁的福奇自1984年起出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去年1月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福奇出任总统首席医疗顾问。

另据中新网9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一档节目中出人意料地宣布,他认为美国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经结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01310760

据了解,拜登近日在出席底特律汽车展期间,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60分钟》节目采访。当主持人斯科特·佩利问拜登,新冠“疫情是否已结束”时,拜登答道,新冠病毒“还存在”,美国政府仍要“做很多工作”,但在他看来,疫情“大流行已经结束”。

拜登还环顾四周说,“如果留意一下,(可以看到)没人戴口罩。每个人看起来都挺健康的,所以我认为情况在改变。这是个完美的例子”。

该节目选择播出了拜登的这番话,立即引发关注。美国主流媒体在报道中,表达了批评、反对和不安。

《纽约时报》指出,拜登的声明遭到强烈反对。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专家奥斯特霍尔姆博士指出,新冠病毒仍是美国第四大死因,过去28天里,当局接到了200万例病例报告,且“漏报的情况很严重”。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评论称,拜登向数百万缺乏新冠预防措施的美国民众提出“疫情结束”的建议,是一种“鲁莽、危险的误导”,车展也不是一个适宜做此类声明的地方。

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发言人洛文海姆近日重申,新冠疫情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美国政府的应对举措“仍然有效”。如确认疫情大流行结束,当局会提前60天发出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8776142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市场情报 疫情防控 新冠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