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通过法案,自愿被俘人员将被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乌克兰赫尔松州政府决定举行全民公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0 19:48:0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0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法案,加重对全民动员和战时状态下的某些犯罪行为的惩罚措施。其中包括:自愿被俘人员(无叛国行为)将被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战争掠夺和破坏行为将被判处15年以下有期徒刑等

此外,该国刑法中还加入了对全民动员、战时状态等相关概念的解释。

据环球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刚刚消息称,乌克兰赫尔松州政府决定举行全民公决。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9月19日,乌克兰政府表示,该国军队继续向东进军,进入最近被俄罗斯放弃的乌领土,此举为乌军在顿巴斯地区进一步开展反攻铺平了道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据路透社9月19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天晚间的电视讲话中表示,在乌军推进下,俄军感到“恐慌”。他还说,他目前关注的是乌军推进的速度,以及民众“恢复正常生活”的速度。泽连斯基称,他将于9月21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视频讲话,呼吁各国加快向乌提供武器和援助物资。

卢甘斯克州州长盖代(Serhiy Gaidai)说,乌军已完全控制了卢甘斯克州村庄比洛戈里夫卡(Bilohorivka),正准备收复整个卢甘斯克州。而在乌东北部哈尔科夫州的反攻行动中,乌克兰军方称该国军队已于上周末渡过奥斯基尔河(Oskil River)。据《华尔街日报》9月19日报道,乌军表示他们已控制了奥斯基尔河东岸。

据路透社和塔斯社报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9月19日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呼吁卢甘斯克的亲俄势力和同他们一起准备加入俄罗斯的公投:“我们的行动应该是同步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660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